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災後市區環境復原及震災廢棄物處理仍在進行中,花蓮市清潔隊免費提供家戶進行大宗廢棄物收運,以及磚瓦石塊清運服務。而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副署長劉瑞祥,今(7)天上午也在縣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張華砡及環境稽查科長林蔡毓的陪同下,抵花蓮市衛生掩埋場關心相關收運情形。

 

劉副署長上午率相關同仁一行三人,在環保局陪同下至花蓮市垃圾掩埋場進行視察,全程由清潔隊長吳慶展陪同,說明震災廢棄物處理情形及災後環境復原的方向。

 

強震發生後,不少民眾家中都陸續傳出災損,有的大型電器或家具都遭震倒,導致損壞,而房屋周邊圍牆或是外觀磚瓦也有掉落情形,以至於產生大量磚瓦石塊等廢棄物。

 

為了協助民眾盡速恢復家園,花蓮市清潔隊受理民眾撥打專線03-8233818免費協助清運,或開放民眾自行載運,截至目前為止,五天內大宗廢棄物收運,共接獲241戶通報900餘件,總重量達28.78公噸,震災磚瓦石塊則清運達3.39公噸。

 

劉副署長視察時,對於花蓮市震災廢棄物的處理及災後復原情形給予肯定,並表示若有任何需求,可以透過縣府環保局提出申請,環境部將會竭盡全力協助。

 

而針對震災後道路中斷,以致垃圾轉運至台泥汽化爐受到影響,吳隊長也特別向劉副署長報告花蓮市垃圾處理的急迫性。劉副署長也隨即指示環保局務必全力協助垃圾處理事宜。對此,環保局張科長回應,環保局已經安排相關因應措施,即日起開始實施。

 

魏嘉彥市長感謝中央對花蓮地方的關心與重視,尤其環境部環境管理署劉副署長也在第一時間趕赴花蓮,同時也要謝謝縣政府積極協助各項垃圾處理所面臨到的困難,花蓮市公所會持續針對震後市容環境執行各項復原工作,也提醒民眾若發現任何震後廢棄物需處理,都可以向花蓮市清潔隊進行通報。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2024-04-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05
1 2024-04-07 * 花蓮市收容中心轉往香客大樓 持續提供安置服務
368
2 2024-04-06 *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304
3 2024-04-06 * 魏嘉彥攜手愛花蓮基金會 致贈慰問金關懷地震傷患
26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