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公所收容中心貼心也用心 登上日本熱搜榜

        0403花蓮突遭規模7.2的地震襲擊,造成市區多處大樓倒塌、建物龜裂與民眾傷亡,花蓮市公所迅速行動,在第一時間於花蓮市中華國小開設收容中心,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緊急援助。多家非政府組織(NGO)也進駐攜手合作共同應對災情,確保受災民眾得到持續的支援和服務,此外收容中心的所提供的各項貼心服務與設備,也受到國際媒體所關注,更登上日本熱搜榜。

        地震發生後,百餘位民眾被安排在中華國小等安全空間暫時安置,市長魏嘉彥指示同仁備妥物資,包括毛巾、牙刷、牙膏、紙褲、拖鞋、衛生紙等必需用品,另外也有準備嬰幼兒的奶粉、尿布,以及長者所需的營養品及醫療用品。

       連日來,民眾自發性送來的愛心物資不斷湧入,麵包、蛋糕、水煎包、粽子、蔥油餅、便當,手搖飲、熱食、飲品、零食等,還有洗衣店提供清洗衣物再送回的服務,種種貼心措施,讓民眾備感溫馨。

       另外考量到有住戶帶著家中毛小孩來安置,更特別設置了寵物區,由善心業者提供全新的7只寵物籠及尿布墊,讓居民可以就近照顧自家寵物,同時不會打擾到其他安置者;也安排媒體中心,提供給國外及全國的媒體進駐。

        慈濟靜思精舍師父在震後當下即刻備辦熱食便當送到現場,同時也調度「淨斯福慧隔屏」及環保毛毯,提供給安置民眾使用,有別於其他毫無遮隱的開放空間起居,為安置者提供隱私的貼心安置空間,這種溫馨的設施,讓來關心的外籍媒體讚嘆不已。透過日本媒體報導,更讓日本網友大嘆,台灣在災民安置的貼心,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除了慈濟基金會,多家非政府組織(NGO)也迅速進駐,有紅十字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種會、山達基援助關懷、花蓮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1919基督救助隊協會、台灣世界展望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縣衛生局、中華電信、花蓮市戶政事務所、遠傳電信、南山人壽、等提供各項服務,包括有紓壓、心靈支持、物理治療、食物及物資,以及通訊及手機充電服務等多方面的支援,讓受災民眾在此時得到最大程度的安撫與幫助。

       為讓安置民眾得到最好的照顧,公部門與NGO組織協力會議於每天固定召開的會議,讓公私部門能夠即時解決收容所相關的各種問題。魏嘉彥市長在會議中聽取各項建議,並指示同仁盡快協助改善,會議中提到災民需要補證件問題,戶政和健保局在隔天就進駐為民眾提供辦證,好讓民眾可以辦理補摺,紓解急需用錢的現況,同時也討論未來的臨時住所的規劃等。

       市長魏嘉彥表示,在0206時啟動公部門與NGO組織協力會議,並這次災難中更展現了公部門與民間組織的團結和效率,共同為花蓮市民的安危盡心盡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們能夠共同度過這次的難關,重建家園,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魏市長最後也感謝關心花蓮地震的好朋友們,由於收容中心從開設以來湧入相當多的物資,請善心民眾捐贈物資前先來電 03-8322141 確認品項,目前熟食乾糧類已相當足夠,也請「不要」捐贈二手衣物,再次感謝大家的愛心。

 

2024-04-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11
1 2024-04-05 *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323
2 2024-04-04 *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370
3 2024-04-03 *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44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