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自0403地震發生以來,花蓮市公所積極展開救援與應變工作。地震進入第4天,市公所除開設收容中心,提供收容者各項支持與需求外,市長魏嘉彥也馬不停蹄的了解各公共建設的受損狀況,先後前往重慶市場及中山地下道會勘,並指示盡快恢復市容。

 

花蓮市內兩座傳統市場因地震造成部分毀損,重慶市場的中庭兩面牆面倒塌、通道及牆面、柱子有多處裂縫、中庭天花板水管破裂、螺絲脫落導致線槽位移等;至於復興市場,則有天花板破裂、水泥塊掉落、地面漏水等情形。兩座市場的自治會辦公室天花板皆有矽酸鈣板掉落等狀況,亟需修繕維護。

 

市長魏嘉彥昨日聆聽重慶市場主任委員陳愛玲的訴求後表示,將立即於下周與市場所及自治會進行會議,討論整修方向,希望盡快讓攤商能安全無虞的恢復營運。

而位在中華路上的客來堡也發生避雷針斷裂的狀況,因為存在立即性的危險,昨日已緊急聯繫廠商,進行吊掛作業,並已將斷裂避雷針移除。

 

今日中山地下道牆面發生龜裂情形,魏市長得知消息後,立即指示建設課同仁委請廠商前往查修,並親自與縣議員魏嘉賢、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及副主席黃達祥前往視察。魏市長表示,目前中山地下道均無主結構的安全疑慮,市公所會先將新的剝落處先敲除,以免石塊掉落造成通過車輛的受傷風險。

 

他指出,當初0206地震後有委請專業顧問評估,中山地下道除了牆面剝落並無太大的安全問題,這次0403地震後,市公所會再請專業技師做安全評估檢測,請民眾放心。

 

此外,市區有美崙溪大橋、國福大橋、以及菁華橋三座橋樑受損,公所將彙整地方災情後,一併提報災後復建計畫。部分路面也有零星狀況,目前都已陸續恢復路況。此外,建設課也逐一檢視市區內的親子公園、戲沙池的遊具,皆無安全疑慮,若有民眾發現破損之處,請通知市公所,會立即派員前往查修。

 

魏嘉彥強調,市公所將全力支援受災市民,而受到震災毀損的公共設施也都會趕緊修復,以恢復正常運作。他也呼籲市民,餘震不斷,切勿掉以輕心,注意自身及家人安全,市公所會與市民一同度過這段艱難時刻。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魏嘉彥關心公共建設災損 指示盡快整修以恢復市容
2024-04-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05
1 2024-04-06 * 魏嘉彥攜手愛花蓮基金會 致贈慰問金關懷地震傷患
268
2 2024-04-05 * 花蓮市公所收容中心貼心也用心 登上日本熱搜榜
350
3 2024-04-05 *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走入歷史 魏嘉彥親自關心工程進度
27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