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花蓮4月3日早上7點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除了天王星大樓及北濱街2號發生嚴重傾斜,多處房屋、道路及橋梁也有龜裂、裂縫等情形。本次地震引起國際間關注,許多外國媒體紛紛前來採訪,而花蓮市的姊妹市、友好城市也陸續傳送慰問信函,以及在社群、官網表達關懷之意,甚至發起地震募款活動,藉此傳達他們在遠方的祝福。

 

市長魏嘉彥5日即在中華國小收容中心與盛岡市長內舘茂進行視訊會談,對於臺灣發生天災,尤其是交情甚深的花蓮市遭遇地震災害,內舘市長深感痛心,也希望花蓮人民加油,日本會持續為大家應援。

 

上個月份剛拜訪過花蓮市的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 Tim Keller市長,非常關心花蓮地震災情及市民朋友的安全,立即透過姊妹市基金會沈玉林教授,表達慰問之意,並傳送慰問信函。

 

而日本姊妹市沖繩縣与那国町、宮崎縣高千穗町、友好城市岩手縣盛岡市、北海道釧路市、鹿兒島縣伊佐市,紛紛與市公所聯繫,了解地震災況,並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為花蓮人民盡一份心力。

 

地震消息傳出後,岩手縣宮古市便立即與市公所取得聯繫,曾經派遣八重山廣域市選手來花蓮參加馬拉松的石垣島市長中山義隆也在X(原Twitter)上表達關心;而盛岡國際交流協會也在社群網站上為花蓮加油,曾擔任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代言人的前黒島萌也表示,她與花蓮市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花蓮市公所更陸續收到日本釧路市長蝦名大也、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以及美國阿布奎基(Albuquerque)市長Tim Keller、柏衛(Bellevue)市長Lynne Robinson等姐妹市及友好城市的慰問信函,信中不僅表達對災情的擔憂,以及對花蓮人民的關心,看到花蓮團結一心、快速應對災害,深受感動,希望花蓮的美麗在經過這場試煉後,會更加堅韌,衷心期盼花蓮早日撫平傷痕,恢復原有的風采,若有任何需求,也非常樂意給予支援及協助。

 

魏嘉彥表示,感謝各個姊妹市、友好城市對花蓮的關懷,在第一時間即給予市公所暖心的問候,更表達對此次地震受難人民的擔心,這份心意令人相當感動,即使地理距離遙遠,仍舊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友善的交流與互動。他也說,創立FDMTL日潮品牌的國際知名設計師津吉學也在第一時間致電給予關懷,象徵彼此的友情不因距離而受限。

 

他指出,花蓮市致力城市外交,在國際間有許多姐妹市及友好城市,不管是全球新冠疫情,抑或是彼此不幸發生天災人禍等,都會給予應援及支持。這次花蓮發生大地震,遠方的國際友人如雪花片般傳來的應援信件及關心話語,令人備感窩心,希望這些愛與溫暖能跨越國界傳遞給鄉親。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患難見真情 花蓮姊妹市捎來關懷與溫暖
2024-04-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05
1 2024-04-07 * 市區震後多處道路暫時封閉 魏嘉彥提醒民眾提早改道
548
2 2024-04-07 * 花蓮市清潔隊提供震後廢棄物免費清運 環管署副署長抵花視察
418
3 2024-04-07 * 花蓮市收容中心轉往香客大樓 持續提供安置服務
36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