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在今(3)日早上7點58分發生規模7.2的地震,造成花蓮許多房屋倒塌、傾斜,甚至有許多外牆磁磚持續剝落。市長魏嘉彥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了解狀況,並指示公所於中華國小開設的收容中心,他表示,市公所已備妥各項民生物資,由於餘震不斷,有安全疑慮的民眾都可以前往收容中心,若有接駁需要也可以聯絡市公所(03)8322141。

 

市長魏嘉彥視察較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及北濱街傾斜的民房後,叮嚀民眾切勿在災區附近停留,即盡速前往中華國小收容中心關心市民的狀況,撫慰民眾驚嚇的心情,也提醒有任何需求都可以跟市公所反映,同仁都會立即提供協助。他表示,目前收容中心物資充足,暫時不接受捐贈,在此先感謝大家的心意。

 

社勞課長蕭子蔚表示,花蓮市中華國小收容中心除活動中心內,包含戶外20個帳篷,內外可容納約500人,目前共收容55戶近130人,預估人數還會增加。而中華電信在收容中心架設六支市話,提供給民眾雙向使用(03-8310402等),並設置wifi分享台。

 

此外,世界展望會的成員也會帶領現場孩子團康或課輔活動,減少他們害怕緊張的心情。市公所備有各年齡層所需的物資,包括嬰幼兒的奶粉、尿布,以及長者所需的營養品及醫療用品,縣政府社會處及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皆已開設心靈撫慰站;另,若民眾有就醫需求,將由衛生所人員後送至花蓮各醫院。


 
魏市長感謝慈濟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基督教救助協會、中華電信及國軍都在第一時間進駐,中華國小目前水資源正常供應,並已備妥10座流動廁所,感謝國軍同仁設置沐浴帳供民眾過夜使用,同時旅館公會也慷慨提供住房供災民盥洗或住宿。他接著感謝榆香便當今天中午親自送來熱騰騰餐盒,讓民眾備感溫暖,慈濟基金會將於明日為民眾提供早餐,銘師父餐廳也將準備午、晚餐給市民們。

 

魏嘉彥表示,因地震導致國福大橋部分隆起,市公所已完成AC修補,恢復通行,另外,菁華橋因產生位移,目前暫時封閉中,請用路人多加注意。他也提醒,因東華大學化學教室發生火警,請民眾務必戴上口罩,避免影響呼吸道健康。

 

  感謝國內外各界對花蓮市震災的關注,並且提供物資或身心靈的支持,同時謝謝辛苦的搜救人員,盡力救出受困民眾。地震猝不及防,餘震更持續不斷,請大家一定具備防災觀念及防災步驟,並備妥防災包,希望花蓮的每一位民眾都務必注意自身及家人安全。因已有0206大地震的經驗,目前市公所救災流程井然有序,第一時間即啟動防災應變中心及收容安置中心,並支援後勤事宜。

 

花蓮市公所課室所主管同仁將以輪班方式在收容中心提供服務,讓災民們可以就近詢問相關事宜與需求。而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以回復家園原貌為主,並且配合花蓮縣政府擬定救災計畫,盡快讓花蓮鄉親恢復生活機能。市公所清潔隊也表示,民眾若有震災造成的大型廢棄物,可撥打03-8233818,將有專人接受預約安排清運事宜。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2024-04-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11
1 2024-04-03 * 花蓮大地震造成多處災情 市公所於中華國小開設收容中心
609
2 2024-04-02 * 魏嘉彥親赴中華國小及自強國中 表揚全國青年盃射箭選手
314
3 2024-04-02 * 因應清明掃墓 花蓮市公所前進佐倉設置服務處
32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