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台灣花蓮近海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大小餘震不斷,逾百位民眾被安置到中華國小的收容中心。市長魏嘉彥今天行程滿檔,一早前往中華國小慰問受災民眾,隨後前往花蓮市殯儀館向罹難者家屬致意,並一連前往花蓮女中以及菁華橋進行勘災,期待在地方及中央的通力合作之下,協助民眾早日恢復家園。
 
     花蓮大地震經過一天,花蓮市公所持續在中華國小提供收容服務,除了北濱街和天王星兩棟傾斜倒塌建物的居民外,市區有不少被列為危樓的大樓住戶,以及心有餘悸有家不敢回的民眾,也都來到中華國小暫時避難休息,這裡也是全縣收容所中人數最多的一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早上與教育部長潘文忠、立委傅?蜞m、林憶君、鄭天財抵達花蓮市收容中心慰問民眾,隨後則花蓮女中視察災損,全程由市長魏嘉彥陪同。
 
     這一場地震釀成10死,除昨日晚間證實於天王星大樓不幸罹難的康老師,在和仁礦場罹難的最後一具遺體,今天上午也已送至花蓮市殯儀館,魏市長前往表達追悼之意,並指示殯葬所同仁,盡力協助家屬圓滿身後事宜。
 
     花蓮著名景觀菁華橋也在這次的強震中造成錯動位移,已緊急封閉。魏市長在下午會同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張久榮以及縣議員魏嘉賢前往勘查。在了解現場狀況後,張副主委也指示,公所彙整地方災情後,可一併提報災後復建計畫,讓收到震災影響毀損的公共設施盡早修復改善。
 
     另災民所關心的安遷救助金部分,花蓮市公所將在下周一8日起,受理民眾向各里辦公室和里幹事進行登記申請。若民眾在震災中遺落身份證跟健保卡,則可前往中華國小戶政和健保局櫃檯申請補發,領到雙證件後,下周一就可前往郵局、銀行等處補發存摺,紓解急需用錢的現況。而外籍人士的護照及居留證遺失問題,則可撥打1990專線,或周一上班時間到移民署花蓮服務站,由專人協助辦理。
 
     魏市長說,震災後不少民眾家中產生大量磚瓦石塊等廢棄物,可以撥打電話03-8233818由清潔隊免費協助清運,或自行載運至清潔隊,若要自行載運到清潔隊,則要特別注意不得為事業廢棄物,或以環保處理業者車輛載運,避免混淆。
 
      魏市長提醒,災害發生後30日內,民眾檢具損失清單、照片或證明文件,報請轄區稽徵所派員勘查,申報損失金額新台幣15萬元以下者,可憑警察機關或村里長(幹事)證明,予以書面審核。
 
    最後他也強調,天災難以預料,近日餘震不斷,重要的是防震確實,讓災害降到最低,民眾也要先做好準備,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0403強震重創花蓮  魏嘉彥陪同陳建仁巡視災區
2024-04-0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05
1 2024-04-03 * 花蓮大地震餘震不斷 中華國小收容逾百位民眾
437
2 2024-04-03 * 花蓮大地震造成多處災情 市公所於中華國小開設收容中心
606
3 2024-04-02 * 魏嘉彥親赴中華國小及自強國中 表揚全國青年盃射箭選手
30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