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首頁 | 花蓮市公所  
活動園區 回上頁
活動園區

活動作息概況

一、幼兒托育

  1. 幼兒接送:上學每日上午七點半至九點前;放學每日下午三點半至五點半由學生家長自行接送。
  2. 晨間活動:每日幼兒律動、出汗性大肌肉活動大肌肉活動、每週四衛教宣導及節慶分享等⋯。
  3. 晨間檢查:檢查幼兒手指甲、頭髮、臉部、衣服、鞋襪是否清潔、受傷,一日三檢(口腔及體溫)身體有無異狀,俾聯繫家長瞭解狀況。
  4. 課程時間:建立生活常規、品格教育、防災:平日生活應注意之禮節、良好習慣,及自我安全保護。
  5. 衛教宣導:配合衛生所政令宣導視力、腸病毒、意外事故、口腔、衛生習慣及飲食習慣等衛教宣導。
  6. 主題課程:上下學期由教師自編幼兒之興趣主題課程內容來進行教學活動。
  7. 戶外活動:戶外大型遊樂區、礫石池、攀爬網、騎乘腳踏車、各項體能器材操作等⋯。
  8. 營養午餐暨點心:由園內護士設計符合幼兒營養需求的餐點,並配合少油、少糖、少鹽及均衡飲食六大類等健康飲食原則,讓幼兒健康成長。
  9. 清潔牙齒:教導孩子飯後做牙齒的清潔,並宣導牙齒的保健宣導。
  10. 午休:三歲幼兒以不超過二小時為原則,三歲以上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以不超過一小時三十分鐘為原則;並應安排教保服務人員在場照護。
  11. 服裝儀容整理:教導及協助幼兒整理衣服、頭髮、鞋襪等事宜。
  12. 交通安全及放學準備:叮嚀幼兒行的安全及收拾隨身物品。

二、其他相關活動

  1. 節慶活動:會依照本學期安排節日有元宵節、兒童節、母親節、端午節等⋯透過節慶讓孩子們知道節慶的由來以及體驗節慶相關活動加深對節慶的概念。
  2. 戶外教學活動:各年級配合主題進行戶外教學。
  3. 主題成果展:期末會邀請家長一同參與孩子們的學習成長。
  4. 畢業典禮:為應屆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及畢業公演。

一覽表

班別 大班 中班 小班

班數

3

4

4

幼兒人數 (/1班)

30

30

30

老師人數(/1班)

2

2

2

設有教室11間、辦公室、廚房、保健室、體能教室、圖資室、會議室、禮堂、戶外廣場及大型遊樂設施。
地址:花蓮市國風里10鄰和平路705號  電話:(03)8320245
人員:園長1名,護士1名,行政人員4名,教保員22名,廚工4名

 

 

 

服務地址:花蓮市和平路705號
服務電話:03-8349376    傳真:03-8349801

總計:11784183  本月:182934  今日:2761    更新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