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東華附小衝浪入選國手 魏嘉彥親自頒獎鼓勵

 

花蓮市東華附小在全國賽事脫穎而出!選手陳宛榆及陳柏榆日前參加「2024全國分齡衝浪錦標賽暨國家代表隊選拔賽」,陳宛榆選手分別勇奪青少年女子U16冠軍及公開短版女子組亞軍;而陳柏榆則獲得青少年男子U16季軍,兩位皆入選國手,持續為自己、也為國爭取榮譽。

 

市長魏嘉彥11日特地前往東華附小,頒贈獎狀及餐券,表揚兩位選手在全國賽事上的傑出表現,他表示,衝浪是一項極限運動,衝浪者需要在適宜海浪的地方俯臥或坐在衝浪板上等待,抓準合適的海浪來襲時間,不畏懼的在衝浪板上站起、保持平衡,這對年僅10幾歲的孩子來說,需要相當大的勇氣,對於兩位選手有如此良好的成績,感到非常佩服。

 

選手陳宛榆及陳柏榆為姊弟,分別是國小六年級及四年級,在家裡的規劃及興趣驅使下,從小就進入衝浪的領域,由教練及家長在假日期間帶往北濱、臺東等附近海域練習,平日早上更是凌晨六點起床,訓練完才到學校上課,持續不間斷的自律與堅持令人相當感動。

 

選手陳柏榆表示,因為爸爸有衝浪的興趣,六歲就跟著姊姊開始學習衝浪,看到海浪越大,反而越興奮,因為海浪千變萬化,面對的挑戰也都不一樣,每次練習,爸爸都會陪伴著,並在臺東或是恆春的教練指導下學習。

 

選手陳宛榆則指出,衝浪是一項很具挑戰的運動,這次比賽的浪況也較困難,感謝家人的支持、教練的指導,以及隊友的鼓勵,才能如願當選國手,接下來要前往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參賽,與國外選手切磋,屆時希望可以得到好成績,為國爭光。她也說,即便將升上國中,課業會更加繁重,但還是願意為了衝浪堅持下去。

 

校長鮑明鈞表示,兩姊弟是東華附小非常優秀的孩子,毅力相當堅強,每天一大清早不畏寒暑的到海域上練習,從來沒有間斷過,訓練完再趕回學校上課,成績絲毫不受影響,可以見得家長將訓練及學習時間分配的很好,而在學校與同學的相處也很融洽,即便成為國手級選手,態度相當謙遜有禮,東華附小以他們兩姊弟為榮。

 

魏市長表示,能在國小階段,就得以參加U16的競賽,可見兩姊弟技巧非凡,這次在選拔賽中更雙雙入選國手,背後付出的努力,肯定比我們想像得更加辛苦,期待往後能看到他們在國際賽事中發光發熱,讓全世界的選手都能看到花蓮選手的勇敢與韌性。

 

魏嘉彥指出,體育運動是條漫長的路,除了持續不斷的練習,也需要器材、師資等後援,花蓮有許多優秀的體育長才,分別在各個單項中堅持努力,希望民眾都能多加關注體育賽事,給予選手鼓勵,也期盼企業團體能挹注支援,讓選手都能無後顧之憂的展現長才,未來市公所也會持續支持各項賽事,為花蓮的孩子爭取舞台。

東華附小衝浪入選國手 魏嘉彥親自頒獎鼓勵 東華附小衝浪入選國手 魏嘉彥親自頒獎鼓勵 東華附小衝浪入選國手 魏嘉彥親自頒獎鼓勵 東華附小衝浪入選國手 魏嘉彥親自頒獎鼓勵
2024-04-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4-15 * 4月26日晚上10:00開放報名-2024奇萊玩一夏活動 534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705
1 2024-04-12 * 退休公教人員協會師生書法聯展 為市公所增添藝文氣息
210
2 2024-04-11 * 疼惜花蓮震災戶 群星集結送愛心
310
3 2024-04-11 * 轉知地方稅務局舉辦「地方稅開徵」網路有獎徵答活動,期間即日起至本(113)年6月11日(星期二)止,請踴躍參加。
24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