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去年八月與花蓮市簽署友好交流協定的日本北海道釧路市,今天(10日)由市長蝦名大也及市議長松永征明率團來訪,花蓮市長魏嘉彥向友好城市參訪團表達熱忱歡迎,他說,在後疫情時代,各國邊境也陸續解封,盼望花蓮市與釧路市的包機直航能夠早日成行,增進兩地情誼之外,也促進雙方經濟繁榮與發展。

 釧路市參訪團一行今天下午四點抵達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彥市長與公所員工熱情歡迎,公所同仁與原住民啦啦爸志工隊揮舞著印有釧路市徽的團扇,以及中華民國與日本的國旗夾道歡迎,讓來自日本的友好城市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

 市公所在三樓簡報室安排歡迎儀式,魏市長偕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出席,與會還包括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縣議員魏嘉賢、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胡琪斌、副參事吳漢溪,以及詠莉旅行社董事長樓麗萍。在歡迎會裡,市公所先播放去年8月31日兩市視訊簽約影片,讓大家回顧當時的情景。

 除了下午的歡迎會之外,晚上則在翰品酒店設宴款待,邀請峽谷二重唱分享太魯閣族傳統歌謠,讓來自日本的貴賓感受原住民的天籟之音。而在歡迎會裡,魏市長特別準備了台灣知名的珍珠奶茶讓日本的朋友嘗鮮,蝦名市長等人紛紛豎起大姆指直喊「歐伊西」。

 魏嘉彥市長致詞表示,花蓮市與釧路市去年8月31日由當時擔任市長的哥哥魏嘉賢與蝦名市長透過視訊會議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花蓮市在日本又多了一個好友城市,而且是在北海道風景優美的城市。魏嘉彥說,日本是台灣人首選觀光的國家,而花蓮則是日本人首選必遊之地,至於釧路市一直以來是世界各國想要觀光遊覽的首選,因此在今天的歡迎會裡,特地邀請積極規劃包機直航的樓董事長,希望花蓮與釧路市直航的願望可以早日成行,屆時將與市代會李主席、黃副主席等組團飛往釧路市,進行城市深度交流,也期許兩市未來在文化、藝術、體育、觀光等領域互動交流,增進彼此情誼,促進經濟繁榮與發展。

 蝦名市長致詞時則感謝花蓮市熱忱的歡迎,他說,看到去年8月31日視訊連線簽定友好城市的畫面,讓他非常感動。釧路市與花蓮市有著許多的共通點,自然環境的重視,文化背景的近似處,包括最先看到日出,對於原住民的愛努族傳統文化的保存,都市建設也有著融合發展。蝦名市長說,雖然此次來訪停留時間短暫,但卻是兩市友好關係的開始,希望能加深彼此的關係。

 胡琪斌處長則代表外交部歡迎釧路市參訪團,他說,蝦名市長信守承諾,在兩市簽訂友好交流協定不到五個月就組團訪問花蓮,增進兩市友誼的精神令人感動,也期待魏市長組團前往釧路市訪問,促進兩市交流,也為台、日兩國友誼奠定堅實的基礎。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在晚上的宴會致歡迎詞時也表示,日本正值嚴寒之際,感謝蝦名市長與松永議長千里迢迢率團來到花蓮訪問,期盼今年五月可以開啟花蓮與釧路市包機直航,透過便利的交通,讓兩地市民互相認識與交流。

 釧路市參訪團成員包括市政府觀光相關部門、市議員之外,還包括去年11月偕該市総合政策部長菅野隆博等人來訪的釧路市議會日台友好促進議員連盟會長畑中優周。魏市長致贈釧路市的友好交流協定紀念品為一座玫瑰石書冊,以及2022太平洋緃谷馬拉松奬牌及運動毛巾,另外送給蝦名市長一幅題有「日暖春意重•鄉林舊情濃」玫瑰石畫,,意指即將到來的春天,溫暖的日照,如同花蓮市熱情歡迎蝦名市長率團來到花蓮,展開友誼交流之路。送給松永議長的的玫瑰石畫題詞是「春臨山水淨•雲清石樹明」,畑中會長的玫瑰石畫則是「雪盡呈暖色•雲開現春和」。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則贈送香醇的茶葉讓貴賓帶回日本品茗,也讓他們了解台灣茶葉文化。釧路市則回贈愛努族的刺繡作品,蝦名市長說,刺繡在愛努人的文化中是女性的工作並傳承給女兒,她們先從圖案開始練習再進一步學習刺繡,繡品中充滿了家庭幸福和保親人的祝願和思念,也有著驅除惡靈和魔鬼的作用。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日本友好城市釧路市來訪 雙方盼包機直航早日成行
2023-01-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1-10 * 市幼期末成果展 小小孩闖關展現學習成果
1355
2 2023-01-10 * 1/12(四)花蓮的驕傲新書分享記者會,歡迎蒞臨指導
1483
3 2023-01-09 * 花蓮市愛心禮券即日起發放 總數127萬元 1271戶受惠
1527
4 2023-01-09 * 〔轉知〕歷史建築「花蓮港公學校校長宿舍」變更公告勘誤表
1596
5 2023-01-09 *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140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