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與高千穗町日華親善協會會長佐藤哲章,在當地一處紀念川端康成的街角公園種下一棵象徵堅韌不拔的梅樹。魏市長說,透過植樹紀念,希望鞏固兩地情誼。

 這場紀念植樹活動10日下午舉辦,活動進行前,魏市長與佐藤哲章會長等人先至高千穗神社依當地禮儀,接受神職人員的祝福,之後再前往高千穗町「山川不老」的街角公園,進行植樹活動。

 佐藤哲章表示,為慶祝花蓮市與高千穗町從友好城市昇華為姊妹市,日華親善協會特地在魏市長訪日時於高千穗町的街角公園舉辦植樹紀念,特地挑選中華民國的國花梅樹,做為兩國友誼的象徵。佐藤哲章提到,這處街角公園有一座石碑,是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川端康成1964年訪問高千穗時對當地山川的印象而題辭,因此高千穗神社與當地中小企業特地在街角公園設置「山川不老」紀念碑,並且種植一棵長野縣的櫻花樹。

 佐藤會長說,衷心希望花蓮市與高千穗町能夠隨著這棵台日友好梅樹的成長而加深彼此的友誼,兩地並且能夠透過文化、經濟和民間交流進而深度發展。他再度感謝高千穗町的協助,讓植樹紀念的活動可以順利完成。

 魏市長致詞時先對高千穗町的景致給予高度讚譽,他說,高千穗町以峽谷景色聞名,不但是知名觀光勝地,更是日本神話之地。花蓮市能與擁有深厚歷史文化之都的高千穗結緣,必須感謝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1990年以民間交流,特地從台灣聘請醫師到町內診療所開始,之後逐步交流讓彼此情誼發展至今,花蓮市與高千穗町2015年5月締結友好城市,並在2019年10月進一步結盟為姊妹市,這一切都要感謝日華親善協會的居間協調,才有現今友誼的發展。

 魏嘉賢表示,他是抱著興高采烈的心情參加這場植樹活動。中文有句成語「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輩栽的樹,要過幾輩子之後才能長大成蔭,後人才能乘涼,這比喻前人為後人造福,有如姊妹市的情誼,他深信兩地一步一腳印共同推動合作交流,能為堅定的友誼立下良好的基礎。

 這場植樹活動先由佐藤會長及魏市長分別倒入一鏟土,再由市長夫人吳韻晨女士以及花蓮市公所市政團隊與日華親善協會等人逐一鏟土後圓滿完成這項活動。魏市長也邀請佐藤會長明年能與甲斐町長等人到台灣參訪,屆時必盡地主之誼,盛情款待。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魏嘉賢與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植樹紀念 期盼友誼昇華
2022-12-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12 * 社團法人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舉辦「2023臺灣國際蘭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1688
2 2022-12-10 * 高千穗町與花蓮市姊妹都市盟約紀念碑揭幕
1648
3 2022-12-10 *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1697
4 2022-12-09 *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投票結果
4120
5 2022-12-09 *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花蓮縣縣長、縣議員當選人名單(摘錄花蓮縣部份)
41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