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花蓮市長魏嘉賢9日訪問日姊妹市高千穗町,受到町長甲斐宗之及高千穗日華親善協會會長佐藤哲章等人的熱情歡迎。高千穗町長感謝花蓮市在疫情期間致贈防護面罩及洗手皂等防疫用品,對姊妹市的關懷令人感動。魏市長則說,兩地將近三年未能實質交流互動,疫情趨緩後,期盼友情更加升溫。

 甲斐宗之說,他還記得2019年7月首次造訪花蓮市,被美麗壯大的大自然以及居住在當地原住民的美好文化和發自內心熱情款待深受感動。當年10月率團來到花蓮簽訂姊妹市友好協議,那時萬萬沒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會如此兇猛肆虐全球,導致兩地無法相互往來,更不能實現當年締盟時規劃的互動交流。2020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蔓延,高千穗町收到來自花蓮寄來的防疫物資,有防護面罩與洗手皂。甲斐宗之說,花蓮市及時送來的溫暖,讓高千穗町的民眾相當感動。

 魏嘉賢則感謝姊妹市與日華親善協會的熱忱接待,他說,雖然疫情讓兩地交流中斷,但彼此之間仍互相關懷,花蓮市盡一己之力提供防疫物資,希望共度艱困的疫情時代,就像2020年在花蓮市設置的「同舟共濟」藝術裝置,代表花蓮市堅強意志與高千穗時時刻刻在一起。睽違三年再相會,魏嘉賢以感觸良多來形容當下的心情,他表示,兩地在友好城市的基礎下,友情升溫為姊妹市,歡迎甲斐町長明年到花蓮參訪,屆時他將以議員身分和町長一起在姊妹市藝術裝置前一起合影。

 9日晚上的歡迎晚會,甲斐宗之與副町長藤本昭人,町議會議長?d本弘明、前町長內倉信吾,以及日華親善協會會長佐藤哲章等以地主身分設宴款待,宮崎縣副知事永山寬理,以及台北駐福岡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銘俊伉儷也應邀出席。佐藤哲章說,日本在太平洋戰爭戰敗,幸而有蔣介石的以德報怨宣言,挽救無數日本人生命得以平安歸來,而在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民眾捐款幫助日本人度過災情,這樣的恩情令人沒齒難忘,因此在慶祝該會成立32周年慶的同時能夠與魏市長的歡迎晚會同步舉辦,他覺得這是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

 宫崎縣副知事永山寬理代表知事河野俊嗣歡迎魏市長等人,他說,宮崎縣上月組團訪台,希望台灣能恢復與宮崎縣的定期航班,因此花蓮市的來訪將會是宮崎與台灣之間友誼與交流的橋梁。陳銘俊處長也說,今天是相當特別的日子,因此他和雙親及妻子特地從福岡前來高千穗出席這場晚宴,而且身為花蓮市民的他能夠在異鄉和大家見面,讓他非常的開心,也期盼高千穗町與花蓮市友誼長存。

 歡迎會裡也安排精彩的表演,有當地民俗的割草歌,以及夜神樂的神道式,包括手力雄之舞、鈿女之舞以及戶取之舞。夜神樂在1978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神道儀式主要是感謝秋天的豐收,並祈求來年的豐收。除了高千穗町的表演之外,魏市長的女兒魏梓丞也表演扯鈴,無論是上拋或繞腿,扯鈴在她的手上有如風火輪般的操控自如,不少人拿手機錄影,對於梓丞的穩健台風及精湛的技藝給予如雷掌聲。

 在歡迎晚會裡,市町互贈紀念品,甲斐宗之贈送彷製高千穗峽谷造型的燒陶作品,以及送給魏市長夫婦一對木屐。議長?d本弘明贈送以八百年樹齡杉木製作的印台做為紀念,佐藤哲章會長贈送的「夫婦好合」木雕也是以八百年樹齡杉木所製作。魏市長則回贈町長玫瑰風景石畫、黃金高粱酒與太平洋縱谷馬拉松的風景獎牌和運動大毛巾,送給議長一幅玫瑰風景石畫與黃金高粱酒。另外送給佐藤會長、永山副知事及陳銘俊處長則是台灣造型的玫瑰石畫做為紀念。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魏嘉賢訪日姊妹市高千穗町 甲斐宗之感謝支援防疫物資
2022-12-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09 *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投票結果
4129
2 2022-12-09 * 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花蓮縣縣長、縣議員當選人名單(摘錄花蓮縣部份)
4157
3 2022-12-08 *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攝影展 即日起在好客會館展出
1686
4 2022-12-08 * 花蓮縣文化局「2023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選活動。
1822
5 2022-12-08 * 深度城市外交 魏嘉賢率行政團隊訪姊妹市高千穗町
165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