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攝影展 即日起在好客會館展出

      由宜蘭縣、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宜花DOC)主辦、花蓮市公所協辦的2022年「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攝影展即日起至12月22日於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展出。今天在市公所舉辦攝影展開幕茶會暨頒獎典禮,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陳一鳴執行秘書、花蓮縣政府教網中心許壽亮校長、花蓮市公所主秘翁美華、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與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社長嵇泓茵,連袂出席攝影展開幕暨頒獎典禮,勉勵得獎的小朋友們。

      今年「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以「認真拍拍,秀秀最愛」為活動主軸,攝影徵件主題為「秀出我的生活風景」、「我的阿公阿嬤怎麼那麼可愛」和「我的視界我做主」。本次活動共徵得798件攝影作品,較去年成長近3倍,並從中挑選出78件獲獎作品展出。台北西南區扶輪社今年首度響應「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捐助萬元清寒獎學金鼓勵小攝影師們逐夢。

      本屆年紀最小的得獎者,是花蓮縣明義國小一年級的唐若芯,以作品「我的前方都是路」獲國小組「我的視界我做主」主題優選,她說:路牌上的字我都看不懂,通往哪裡也不知道,但是每條路我都敢向前走。平衡的構圖與充滿勇氣的作品說明,讓評審印象深刻。

      宜花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表示,宜花DOC自2015年起,與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和上慶文化,共同推動「小攝影師的三個大夢」影像教育專案,爲宜花孩童募集二手相機,幫助偏鄉學童,累積募得超過700台相機,培育超過百位小攝影師。感謝社會各界的捐贈,幫助越來越多孩子完成「擁有一台相機」、「參加大師教學的攝影課」,及「舉辦一場攝影展」的三個大夢。讓孩子們舉起相機,拍下生命中最愛的人和每個時刻,紀錄大疫情時代下與家人、朋友及寵物相聚的珍貴時刻,每一件作品都是如此的寶貴且重要,感謝宜蘭縣政府與花蓮縣政府及花蓮市公所的大力支持,讓展覽能順利開展。

     花蓮市公所主秘翁美華讚許此計畫使用二手相機的理念,讓大家都可以發揮愛心、善用未使用的資源,讓更多有需要的人始用。她表示,孩子們優秀的攝影作品在好客會館中展出,能讓遊客們看見宜花孩子的精采表現,也藉此活化館舍。獲獎作品於12月8日起至12月22日止,於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內展出,歡迎民眾到場給予小攝影師們鼓勵、有閒共下來尞。

2022-12-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08 * 花蓮縣文化局「2023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選活動。
1822
2 2022-12-08 * 深度城市外交 魏嘉賢率行政團隊訪姊妹市高千穗町
1651
3 2022-12-08 * 花蓮市林森段904地號及建國路1.3.5.7號是有非公用房地標租
1671
4 2022-12-06 * 12/17自造者教室活動【像素畫設計與十字繡雷雕DIY】,歡迎線上報名。
4544
5 2022-12-05 * 台灣癲癇醫學會「第20屆人間有情-關懷癲癇」徵文比賽。
428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