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花蓮市公所辦理廉政宣導,邀請花蓮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陳宗賢透過判斷區辨與案例分析,讓與會人員了解圖利與便民的區別,同時因應九合一選舉在即,陳宗賢也以多個實例來呼籲大家反賄選。

 這場廉政座談18日下午在花蓮市公所三樓簡報室舉辦,魏嘉賢市長偕同政風主任謝文穎出席,市公所各課室也派員到場聆聽。謝文穎表示,為端正政風、澄清吏治並促進廉能的重要施政目標,特地辦理這項講座,透過專題演講及有獎徵答方式,強化機關員工正確法治觀念,以提升行政效能,建立政府廉潔形象。

 魏嘉賢感謝陳檢察官分享專業領域的常識,他說,透過廉政宣導講座的機會,讓公所同仁了解在公務機關服務就是廣義的公務人員,也是公所重要的一份子,因此言行舉止均代表機關單位的形象,在行事作為上更要具備廉潔知識,在執行職務時能廉潔自持,並且杜絕不正當的利益誘惑,方能貫徹依法行政的原則。

 陳宗賢檢察官先讓大家了解公務員的定義,他表示,無論是技工、工友或約聘僱人員,只要執行相關工作,就是廣義的公務員。陳檢察官分享曾經發生過的殯葬業務違法案例,業者提供不實申請資料,承辦人員明知且故意撰擬內容不實簽呈,使業者得以違法使用自營墓園營利,無論是否收賄,這樣的行為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另外在圖利與便民的區分,陳宗賢檢察官指出,「明知故意」、「違反法令」及「獲得好處」,其利益無論有形或無形、消極或積極者,均屬圖利。像是免除債務、提供擔保、授予權位、招待宴飲或性招待等,且不限於提供時已經確定的利益,其他將來會發生利益、附加條件的利益等,這些都是圖利的行為。至於便民的定義則是本於職務在法令許可範圍內,給予民眾方便,人民得到合法利益,而公務員依法行事,則都是合法便民。

 九合一選舉將在11月26日投票,花蓮地檢署除了積極宣導反賄選之外,也強力偵辦賄選工作,從參選人登記以來,接獲選舉情資與檢警搜證,截至目前已查獲三起賄選案,陳宗賢提醒市公所同仁,接觸選務工作時務必要注意不要輕易觸法,除了要有相關法律的概念之外,也希望大家能廣為宣導反賄選,讓民主的榮耀不要被金錢輕易收買。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廉政宣導 花蓮市邀檢察官談圖利與便民及反賄選
2022-10-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18 * 花蓮市長盃分齡游泳賽 201選手水中競逐
1739
2 2022-10-17 * 限期移置公告:停放於本所維管民意里民意段0816-0000地號)1台無牌車輛,如逾期限仍未處理將辦理拖吊移置作業。
1850
3 2022-10-17 * 轉知花蓮監理站有關花蓮縣車輛所有人如期繳納111年汽(機)車燃料 使用費,提醒市民於111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汽(機)車燃料使用費,請查照。
1721
4 2022-10-17 * 轉知縣選舉委員會「憲法修正案公民複決第1案應遵行之事項」公告1份
1831
5 2022-10-17 * 花蓮市代會定期大會開議 魏嘉賢六年施政總結報告
176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