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繼吉寶竿部落之後,位在明廉國小的根努夷部落文化聚會所今天(16日)在風雨中完成落成典禮。這座聚會所設計理念來自於部落有關巨人與樹的傳說,因此柱子的設計有如強壯的樹幹,以及象徵來自巨人的力量之外,整體鋼構也凸顯黑與紅的原住民鮮明色系,並且展現山與海的特色。根努夷聚會所是花蓮市第三座聚會所,也是第二座設置在校園的複合式建物,設有七座籃球框架,具有風雨球場的功能,

 花蓮市長魏嘉賢今天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建設課長徐國城、原行課長姜靜嫻出席根努夷部落文化聚會所落成典禮,與會包括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副主委林碧霞,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黃達祥、韓林梅,建築師王曉萱、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周駿宥、魏嘉彥、李秋旺、吳東昇,花蓮縣政府原行處長陳建村、副處長督固•撒云,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立委鄭天財、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廖玉筍、明廉國小校長方智明、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前總監蔡志明、花蓮縣不動產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黃進發以及各部落事務組長等多人。

 活動先由國富家政班的婦女演出《尋覓》及《十七歲的少女》兩支舞碼,為剪綵儀式揭開序幕。現場也邀請啦啦爸志工擔任禮生,遞上金色剪與白色手套給參加剪綵儀式的貴賓。根努夷部落頭目林長文感謝在座長官及民意代表的力挺支持,讓族人期待已久的聚會所終於可以啟用。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特別強調今天是非常好的日子,雖然受東北季風及尼莎颱風環流交互作用影響,花蓮市不斷出現局部大雨的天候狀況,但聚會所在風雨中啟用,更能凸顯出過去的活動都是露天舉辦,隨時都會因天候影響而風吹日曬雨淋,因此今天大家齊聚一堂,不受雨勢影響,無形中讓人感受到這也是一種幸福。

 魏嘉賢感謝縣府教育處與明廉國小校長方智明,以及笛布斯等多位議員的居間協調,突破法令限制,讓部落聚會所的興建規劃獲得夷將主委的支持,在原民會經費核定下,市公所得以辦理招標作業。魏嘉賢也感謝翁美華主秘以及徐國城課長、姜靜嫻課長,透過團隊豐富的行政經驗,讓部落聚會所的工程得以順利完成。他期盼部落族人珍惜聚會所的資源,年輕族人承先啟後捍衛部落文化,落實文化傳承的使命。

 原民會夷將主委說,花蓮市要興建聚會所的最大難題不是經費,而是土地的取得,這些年來,花蓮市已經完成三座聚會所,有兩座聚會所目前施工中,另有兩處聚會所則在規劃當中,能在六年內從無到有,這都要感謝原民會、花蓮市公所、花蓮縣政府及各層級民意代表努力不懈,積極協調解決土地的問題。夷將主委以花蓮今天的天候來強調這是最好的考驗,過去大家只能在露天下辦活動,而今天在聚會所的空間,以後不需要擔心大雨來攪局。

 笛布斯議員則感謝議會同仁對於部落事務的支持,她也感謝夷將主委對於花蓮的支持,核定不少經費來辦理原住民相關事務,其中包括部落聚會所的興建。笛布斯提到花蓮市第一座部落聚會所位於大本部落,當時要先完成都市計畫的變更才得以興建,而都計變更並不容易,花蓮市公所原行課同仁可說是絞盡腦汁來完成這項使命,實在是不簡單。在第一個聚會所落成啟用後,其他部落也積極爭取相關建設,在土地不易取得情況下,因此有了學校與部落結合的發想,讓部落聚會所可以朝向部落共學多元發展。

 笛布斯也向夷將主委建議,強調受到原物料大幅調漲的困境,核定經費已不足以因應,造成鄉鎮市公所的財務負擔,希望明年核定經費能夠提高,讓聚會所的興建工程可以順利進行。她提到短短三年之間花蓮市能夠完成這麼多的聚會所,市公所團隊的行政執行力備受肯定,希望族人珍惜得之不易的資源。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花蓮市根努夷部落聚會所風雨中落成啟用 朝向部落共學發展
2022-10-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15 * 「享食蔬福X再現菁華」 不畏風雨市集買氣旺
2043
2 2022-10-15 * 10/29自造者教室活動【紙上玩創意-萬聖糖果盒】,歡迎線上報名。
4380
3 2022-10-15 * 吉寶竿部落文化聚會所落成 傳承共享文化
2093
4 2022-10-14 * 花蓮市蔥油餅街增添裝置藝術 大型扭蛋機吸睛
1977
5 2022-10-14 *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聯合促銷活動結束 消費金額350萬元
18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