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花蓮市長魏嘉賢拜會姊妹市,和與那國町長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魏嘉賢指出,台灣距離與那國町最近距離是110公里,若是包機直航大約為五十分鐘的航程,但此次來到與那國町,必須透過三個航程才能抵達目的地,時間將近六個小時,對於推展兩地觀光是個相當大的阻礙,因此兩地未來無論是郵輪或包機直航,除了需要有策略性的包裝之外,更需要民間與官方合作,才能達到兩地以觀光為導向的直航目標。

 10月6日中午,與那國町長糸数健一與副町長譜久嶺弘幸等人在與那國機場迎接,町役所員工熱情送花給來自花蓮的貴賓,並透過廣播放送,告訴全島町民,花蓮市長特地來訪。而在町役所,職員揮舞著印有花蓮市微笑城市標誌的扇子,一掃新冠疫情阻絕城市實體交流的鬱悶,也讓兩地在後疫情時代能有更多的互動與交流。

  進了町長室時,糸数町長特別邀請魏市長參觀位在後方的辦公室,他說,在辦公桌前方除了天皇圖片之外,還掛有魏市長送給他的墨寶。魏嘉賢則說,看到「德孚眾望」墨寶掛在日本天皇旁的位置,足見與那國町對花蓮市的重視,更是令他感動。

 糸数町長指出,兩市自從簽訂促進友好關係發展與繁榮的姊妹都市結盟至今已邁入四十年的里程碑,這四十年的歷史可說是鑑往知來,兩地相關人士持續不懈努力的功勞,更是任何事物無可取代,他代表與那國町的居民向相關人士表達無限敬意。糸数町長說,他曾計畫四十周年慶時要以包機直航方式到花蓮參訪,未料卻遇上新冠疫情來攪局,導致這個計畫被迫停止,令他深感遺憾,不過他還是開心魏市長此次特地到與那國町參訪,希望藉由會談能有更深入的交流,並能帶動未來更多元的發展。

 魏嘉賢則感謝町長熱情邀約出席四十周年慶的紀念活動。他說,因為疫情的關係,這次到與那國町,必須從桃園機場飛到福岡,再從福岡機場飛到沖繩,然後再從沖繩搭機到與那國町,這段距離非常遙遠,將近有三千公里,很難想像台灣和與那國町最近的距離其實只有110公里。魏嘉賢表示,四十年的友誼得來不易,感謝歷任市長、町長以及所有民間友人努力維繫姊妹市之間的互動交流,未來無論他在那個位置,也會非常珍惜這段感情。

 與那國町和花蓮市締盟四十周年慶的植樹地點特地選在與那國町交流館旁,這裡有各項與台灣互動的資訊,更有保存四十年與花蓮市各項活動的資料,包括1982年締盟當天的照片以及報章媒體報導,還有各項年度周年慶的互動交流,可說是彌足珍貴。至於選擇的樹種則是象牙樹,耐強風及乾旱是這個樹種的特性,由於具防風林的作用,加上適合做三線弦的樂器,在與那國和町民的生活圈是息息相關的。糸数町長表示,特別選擇象牙樹做為四十周年慶旳紀念樹種,主要是強調與那國町和花蓮市的姊妹情深,彼此手牽手,一起邁向未來的繁榮。

 對於與那國町多年前曾經提及有意辦理兩地直航,似乎面臨多重阻礙,糸数町長不諱言表示,他個人認為日本政府似乎在意中國的存在,因此官方若不便出面,他覺得可以藉由民間的力量來推展兩地的直航觀光。對此,魏嘉賢表示,沖繩群島以及八重山廣域市包括與那國町在內,和台灣的生活無論是文化飲食等非常相近,因此推展兩地觀光,藉由跳島觀光包裝,應可吸引不少的觀光客,同時也能帶動更多日本本島的人民藉由與那國町的路線到台灣觀光,相信能夠推動兩地觀光與經貿發展,因此返台後將會積極透過民間團體研商直航的可能性。

  魏嘉賢強調,與那國町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該島因為海底有近萬年的古文明建築遺跡而聞名,日劇「小孤島大醫生」也在該島拍攝。兩個城市於一九八二年10月締盟,是花蓮市六個姊妹市裡唯一處在境界地域的城市。他表示,台灣和沖繩縣八重山群島,在地理上是「一衣帶水」的關係,雖然身處不同的國家,但並沒有國境的隔閡,他深信姊妹市的情感會愈來愈好。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參訪姊妹市 魏嘉賢與糸数健一研商未來直航可能性
2022-10-1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07 * 食在海味料理廚房 前進定置漁場品嘗鮮魚好滋味
1891
2 2022-10-06 * 魏嘉賢率團赴日 出席与那國町締盟姊妹市40周年植樹紀念
2130
3 2022-10-05 * 花市圖響應國際咖啡日 推「閱讀咖啡」系列活動
1977
4 2022-10-05 * 〔轉知〕屏東縣南州鄉公所訂定「屏東縣南州鄉公所國家賠償事件處理要點」事宜,請參閱。
1875
5 2022-10-05 * 〔轉知〕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門票及活動收費標準」修正草案
19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