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率團赴日 出席与那國町締盟姊妹市40周年植樹紀念

花蓮市長魏嘉賢率團訪日,一行八人搭機至福岡,再轉機到沖繩縣,10月6日前往姊妹市与那國町。魏嘉賢表示,這是他二度參訪与那國町,也是糸数健一町長上任後首度會面,這次應町長之邀,特地來到与那國町參加締盟姊妹市40周年植樹紀念活動,至於花蓮市10月28日也將在中琉公園舉辦裝置藝術「約定」的揭幕儀式,象徵兩市堅定不移的情誼。

 1982年10月8日,花蓮市時任市長陳清水飛抵日本沖繩縣與那國町,簽訂締結姊妹市文件後,其間歷經劉新興、魏木村、林耀英、葉耀輝、蔡啟塔、田智宣與魏嘉賢等多位市長努力鞏固雙方城市交流,透過通航、觀光、教育、學生畢業旅行、邊境討論會等多元方式,讓兩地情誼愈趨深厚。

 魏市長表示,此次應糸数町長之邀,特地來到与那國町參加締盟40周年植樹紀念活動,而在今年5月曾透過視訊與糸数町長就締盟40周年籌辦活動座談交流,糸数町長曾經提到,四十年前兩地往來以物質為重,四十年後他認為應持續人文產業交流的交集,因為台灣是很好的鄰居,很好的夥伴,也是親密的家人,所以實現兩地之間國境交流是他在町長任內的重要目標。對此,魏嘉賢也強調,兩座城市能夠經歷了40年的攜手與相伴,相當不容易,尤其近三年來受到疫情影響,各國均採行邊境管制措施,如今可以面對面互相問好,內心真的非常感動,也期盼在後疫情時期,城市之間有更多的交流互動。

 魏嘉賢說,花蓮市這次40周年慶除了製作紀念徽章及不鏽鋼紀念杯之外,也將在10月28日於中琉公園舉辦締結姊妹市40周年藝術裝置「約定」的揭幕儀式,透過戒指為創意出發點,呈現姊妹市堅定不移的情誼。此外,這次來到与那國町也將拜會當地友人,包括前町長外間守吉,以及107年發起勸募並將善款親送到花蓮的東崎原敏夫的遺孀,感謝他們在花蓮發生強烈震災後的關懷並跨海送暖。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前,与那國與台灣之間往來相當頻繁,如同一個生活圈,後因美軍在世界大戰結束後駐防琉球,發現台灣和与那國島的交流熱絡且貿易頻仍,因此逐步展開黑市取締及嚴禁設限等法令措施,所以在1950年代之後,兩地不再有船舶交易往來,一直到1982年締結姊妹市時,日方的第八太平丸從花蓮載運九百公頓的貨物到達与那?[島,正式開啟雙方的貿易交流。

2022-10-0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05 * 花市圖響應國際咖啡日 推「閱讀咖啡」系列活動
1987
2 2022-10-05 * 〔轉知〕屏東縣南州鄉公所訂定「屏東縣南州鄉公所國家賠償事件處理要點」事宜,請參閱。
1886
3 2022-10-05 * 〔轉知〕花蓮縣政府「花蓮縣考古博物館門票及活動收費標準」修正草案
2003
4 2022-10-04 * 花蓮港街游走讀最終場 一探舊鐵道沿線風華
2001
5 2022-10-03 *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217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