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縣原跡織路發展協會今天(18日)辦理2021花蓮市太魯閣族Mgay Bari(感恩祭)祭儀,部落族人群聚一起,以歌舞感謝上蒼,活動中也展示近年來在花蓮市公所指導下所推展的織布技藝。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陳子玄事務長對太魯閣傳統技藝的推動,將作品結合傳統的圖騰與現代語彙,讓太魯閣族傳統織布技藝發揚光大。

 太魯閣族感恩祭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原住民文化歷史館旁扶輪公園登場,由太魯閣族耆老黃長興以祈福儀式為感恩祭揭幕,並由花蓮縣原跡織路發展協會的會員們以太魯閣風情的迎賓舞歡迎到場的來賓。

 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原住民行政課長姜靜嫻出席,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魏嘉彥、李正文、周駿宥,笛布斯•顗賚服務處主任孟明廣,議長張峻辦公室主任林裕彥,花蓮縣政府原行處副處長督固•撒耘及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光勝、國民黨秀林鄉黨部主任娃娃•攸攸等人也到場。另外,秀林鄉長王玫瑰及鄉民代表程美蓮特地到感恩祭現場向族人們致意。

 活動現場有織布體驗,還有原跡織路發展協會會員的作品展售,包括編織作品、皮雕、木作擺飾以及農特產品等多種。太魯閣族在感恩祭時必備的竹筒飯,協會也提供了兩百個,送給來觀禮的賓客。

 感恩祭依循傳統,邀請耆老黃長興進行祈福儀式,帶領大家迎接新的未來,並由族人帶領小朋友一起在廣場舞蹈,讓參與的民眾感受到太魯閣族特有的樂曲與舞蹈文化特色的氛圍。

 魏嘉賢致詞表示,花蓮市是多元族群的大家庭,轄內有六大原住民族,以及客家、外省、閩南與新住民等族群,其中設籍在花蓮市的太魯閣族約有1700多人,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他說,花蓮市積極推動太魯閣族傳統文化事務,也協助族人辦理研習及歲時祭儀,提升太魯閣族傳統文化祭儀的內涵。也感謝陳子玄事務長積極推動太魯閣族的編織技藝,更曾經帶著作品到國外參展,市公所未來會持續辦理相關課程,希望年輕一代的太魯閣族人能傳承祖先的文化精髓。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太魯閣族原本在八月舉辦的感恩祭被迫暫緩,隨著疫情趨緩,警戒微解封,族人們期待的感恩祭終於可以舉辦。陳子玄說,太魯閣族感恩祭今年邁入第九年,感謝族人的支持,讓感恩祭每年都能夠順利舉辦,也謝謝魏市長力挺族群文化的推動,讓太魯閣族在都會中仍保有傳統祭儀的文化。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花蓮市太魯閣族感恩祭 編織技藝傳承扎根
2021-12-1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2-18 * 全國性公投登場 魏嘉賢關切投票現況
4503
2 2021-12-17 * 新農兵橋預力梁預力施作完成 工程進度50.8%
4805
3 2021-12-17 * 訪視原住民急難救助戶 魏嘉賢關切生活現況並發放關懷金
4634
4 2021-12-16 * 宜蘭縣五結鄉訪花蓮市 社區發展交流共學
4747
5 2021-12-15 * 和美鎮民代表會來花經建考察 魏嘉賢設宴款待熱情歡迎
502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