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由花蓮市公所指導的「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課程,日前在救團花蓮學苑教室舉辦,花蓮市長魏嘉賢在開課前致詞表示,透過專業指導,希望學員能活用攝影技巧,將花蓮的人事物地景透過鏡頭分享出去。

 這項課程由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主辦,救國團花蓮市團委會協辦,邀請花蓮在地的獨立製片團隊—東畵形象企劃擔任課程講座。魏嘉賢市長與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出席致詞,學員逾三十人,年齡層由20多歲至50多歲之間。

 魏嘉賢表示,因應時代行動網路普及,許多行業透過社群媒體、影音宣傳都能有效達到業務的推廣與行銷,透過這次的研習,讓學員對製作微電影或短片拍攝有進一步的概念與技巧,並將所學運用於業務推廣與行銷。他指出,在YouTube或是臉書等社群媒體可以看到不少上傳的精緻影片,畫面劇情不會冗長,拍出來的效果會讓人會心一笑或者感同身受,這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技巧,因此藉由老師在研習課程的指導,希望學員未來能將花蓮的好山好水或人情事物拍攝分享。

 李振瑋為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前理事長,對於該會辦理任何活動或研習課程都非常關切,他說,在得知要開辦影片拍攝與剪輯課程時很擔心報名人數不足,未料報名訊息才剛發出,回響非常熱烈,因此他也特地留在課堂上學習,未來有機會將爭取進階研習,滿足大家對拍攝影片的興趣。

 東畵形象企劃是花蓮在地獨立製片團隊,《落日後山》是該公司首支社會寫實微電影,去年9月曾在明義國小演藝廳放映,11月入圍拍微電影比賽,獲最佳視覺傳達獎及最佳音效設計獎。今年5月拍攝《花蓮加油,台灣加油—花蓮市防疫影片》,於FB與IG,YT等平台播放,有上千人分享,逾20萬人次瀏覽。今年9月拍攝《後山事件》三分鐘微電影(落日後山外傳),上個月入圍公視台語台「2021年瞇電影台語微電影創作徵件」。

 這場研習課程邀請林祐紳與陳渙承兩位老師指導,他們在課堂上《花蓮加油,台灣加油—花蓮市防疫影片》這部影片,向學員們分析講解如何掌握每位觀眾的注意力、拍攝趨勢與手法、分辨影片組成的元素、分析了解影片的架構,讓學員將拍攝剪輯技能除了用在工作職場上之外,也能用在活動紀錄,可說是非常生活且實用的必備技能之一。

 花蓮市青年公共事務促進會理事長黃欣慈表示,課程結束後,將讓學員參與共同拍攝一部短片,由全員投入共同創作完成。希望藉由一部以花蓮在地場景,選用代表活力年輕的運動文化,融合家庭、友情、在地寫實故事與熱血,以輕鬆詼諧的方式來導演短片。演出角色皆為花蓮在地青年,場景也限定於花蓮市內取景,除了讓參與的學員能有共同的成果之外,也期盼能夠透過導演出的活力微電影宣傳片,更有意義的帶出看見花蓮在地生活的寫實親切,及熱血活力的花蓮。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高質感影片拍攝與剪輯快製研習 魏嘉賢盼學員分享花蓮美景
2021-11-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10-31 * 市長盃漆彈賽 逾200人體驗玩樂學習與團隊合作
5800
2 2021-10-31 * 聖天宮捐法會物資及白米 支持花蓮市開辦實物銀行
6039
3 2021-10-30 * 先民文化節登場 以祈福祭祀典禮追思拓墾精神
5891
4 2021-10-29 * 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推出早鳥禮
9254
5 2021-10-29 * 小小市場導覽員 萌魅力為傳統市場注入朝氣
590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