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事集徐徐海風中登場 魏嘉賢邀您攜手為海洋盡份心力

      花蓮市第四屆「海是生活節」系列活動之一的「海事集」,今天起一連兩天在太平洋公園曙光廣場熱情登場,現場集結50多攤以無塑、無痕為理念的市集活動、還有家扶中心的不廢裝置展出,以及精采的樂團演出等,為後疫情時期帶來輕鬆又療癒的時光,也共同來推廣重視海洋環境的概念。

 

     精彩活動輪番上陣,由熱愛並推廣沖繩三線音樂的台灣樂手曾建裕,帶領「海風樂團」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樂團帶來多首沖繩現代流行曲及傳統民謠,沖繩三線加上不同樂器,搭配著柔和的歌聲,讓民眾在徐徐的海風中享受著海島的美妙旋律;緊接著由來自桃園的輕搖滾樂團瓦曼倫 Wave Manner帶來輕搖滾的演出,輕鬆的樂曲,讓大小朋友不禁陶醉於旋律其中,身體隨之搖擺。

 

   魏嘉賢市長致詞時表示,台灣四面環海、離島眾多,擁有非常豐富的海洋資源,然而因為過去「重陸輕海」的觀念,使得台灣身為海島國家卻面臨許多海洋保育政策的問題,花蓮市公所連續4年辦理「海是生活節」活動,希望透過知識講座、地景藝術創作、城市小旅行、海邊野餐趣及海事集等系列活動,希望透過不斷的教育與活動,讓民眾建立「海即是生活」的觀念,也能更重視海洋環境問題。期盼鄉親們能把花蓮的海岸介紹給觀光客,包括海岸的美麗、海底裡豐富的生物,以及我們該吃什麼樣的魚類,謝謝所有到現場的好朋友,跟我們一起推廣海洋教育。

 

     在開幕活動後,魏市長與貴賓們一起逛市集,受到攤商的熱烈歡迎,也在手作烘焙、文藝手作攤位停留,聽著攤商們介紹自家獨特的商品,更以行動採買表示支持。市集的另一旁還有親子活動區,正在進行著繪本故事分享、海洋大地遊戲,還有療癒系列活動,邀請到 Do YOGA 花蓮  Lucy 老師,帶領大家聽著海潮,做著簡單的瑜珈動作舒展筋骨,在一呼一吸之中,體悟生命的純粹。

 

     現場除了有繽紛的市集攤位、歡樂的場邊活動、精彩的音樂表演,還有「不廢裝置展出」,花蓮家扶中心的布藝師們,準備了許多的以二手丹寧布製作的藝術品,跟大家來分享廢材的華麗變身,這次展出包括有身長超過200公分以丹寧拼接製成的座頭鯨,搭配下方迴游的海龜、海馬、小丑魚跟珊瑚、海草等,形成豐富的海底世界,還有丹寧拼接手提袋、植生牆、居家生活飾品與服飾、幾何單寧掛簾等,歡迎民眾典藏,活動期間也將由家扶中心創作者為民眾進行解說,傳達愛物惜物的永續理念。

 

    在人氣樂團 Nina&John那就醬悠揚的歌聲中,首日的活動活動也接近尾聲,魏市長表示,來不及參加週五活動的朋友,可別錯過週六在同一現場的盛會,請攜帶自己的環保餐具及購物袋來逛市集一起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如果沒有帶環保餐具,現場亦設有環保餐具租用站,可供民眾租借使用。

 

 花蓮市長魏嘉賢、主任秘書徐國城及市公所各課室主管皆出席這場盛會,還有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服主任張治華;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楊哲灃、江如玲、謝豪杰、陳惠卿;縣議員張美慧、吳東昇、徐子芳、李正文、魏嘉彥服務處助理楊喻涵,民生里長吳明崇、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等都到場參與這場盛會,對於市公所辦理這項具有環保與海洋生態概念的活動都給予高度肯定。

2020-08-2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1-02-01 * 花蓮舞蹈劇坊捐款愛花蓮基金會 指定奮進愛花蓮獎學金使用
12380
2 2021-01-29 * 總統令公布修正民防法第五條條文
12550
3 2021-01-29 * 國家清潔週將屆 魏嘉賢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狀況
12426
4 2021-01-28 * [兵役] 11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春節非上班期間,國內役男申請短期出國之核准處理方式,及役政署聯絡窗口
11794
5 2021-01-24 * 市圖寒假創作營 帶孩子聽詩、讀詩、玩詩、寫詩
1197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