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活動資訊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知〕花蓮縣政府「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徵件

「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即日起至111年9月2日開放報名

為培育花蓮在地影視人才,並廣邀社會大眾針對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進行影音創作,徵選適合網路、新媒體傳播與映演的15分鐘內短片,總獎金100萬等你來拿!

一、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傾聽敘事影像有限公司


二、徵件主題:

世界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進入2021年後,台灣的社會氛圍受疫情影響, 對全人類而言仍是持續變動的一年。人與人彼此「連結」的意義與方式,有了不同的詮釋。影像工作者在後疫情年代該如何運用影音創作來提問、反思、社會有所對話?拍攝主題以「連結」作為主要創作概念,打破限制在花蓮縣取景拍攝之規定,只要影片內容能具有花蓮元素,與花蓮的人、事、物、景有所關聯,即可報名。


三、活動辦理時程表:

  • (一)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09月02日(五)23:59止,逾時不受理(以線上報名表單繳交時間為憑)。
    (二) 入選名單公布時間:111年10月07日(五)。
    (三) 入圍作品放映會:111年11月19日(六),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入圍作品放映會形式將視情況調整。
    (四) 得獎名單公布暨頒獎典禮:111年11月20日(日),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頒獎典禮形式將視情況調整。
    (五) 花蓮短片創作獎影視交流論壇:111年11月20日(日),得獎團隊需推派至少一位參加方可領取獎金。

四、報名資格:

  • (一) 影片完成日期:須為110年9月1日以後後製完成之作品。
    (二) 參賽者須為影片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人,且有中華民國國民或居留身分證明;如與他人共有著作財產權,須經全部著作財產權人同意報名並共同遵守徵件須知。
    (三) 影片長度15分0秒內(含演職人員表)。
    (四) 學生影片資格:針對全國在學學生(含碩博士班)設置「最佳潛力新秀獎」,欲角逐此獎項之報名組別,所有工作人員需檢附在學證明文件,如其中1人為非在學學生者,將視同資格不符。
    (五) 花蓮獎為鼓勵與在地議題、故事創作的作品,以作品與花蓮的連結度作為評選標準。
    (六) 參賽作品不得為公開播送之商業營利用途影片,若為創作者個人創作作品上傳至個人帳號之Facebook、YouTube、Vimeo、Instagram等自媒體平台免費瀏覽不在此限。

五、 獎勵:

  • (一)  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總獎金為新台幣100萬元,獎金如下說明:
    1. 花蓮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20萬元整。
    2. 最佳劇情片獎:1名,獎座(乙座)及獎金新台幣15萬元整。
    3. 最佳紀錄片獎:1名,獎座(乙座)及獎金新台幣15萬元整。
    4. 評審團特別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0萬元整。
    5. 最佳潛力新秀獎:1名,為鼓勵學生參賽,此獎項只頒給學生團隊,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0萬元整。
    6. 最佳導演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7. 最佳編劇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8. 最佳攝影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9. 最佳剪輯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10. 最佳演員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11. 最佳聲音設計獎:1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萬元整。
    (二) 若參賽作品素質未達得獎標準,個獎項得從缺之,獎金亦配合增刪獎項留用。
    (三) 得獎作品團隊需於頒獎典禮後,當天參加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電影工作坊後(一個團隊推派至少一人參加),方可領取獎金。

更多「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詳請請看下方報名簡章檔案。

pdf 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簡章  700.49K  點閱圖案27
2022-06-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31 * 〔轉知〕花蓮縣文化局「2022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學員招募
5013
2 2022-05-19 * 【轉知】 國防部「國軍第56屆文藝金像獎」作品甄選規定修正案
2517
3 2022-05-10 * 【轉知】「花蓮縣軍人忠靈祠納骨設施改善工程(第2期)」公告
2619
4 2022-05-10 * 【轉知】取消辦理111年全民國防教育「第五屆儀隊競賽決賽」及「暑期戰鬥營」
2568
5 2022-05-04 * 轉知觀光局將於111年5月28日(星期六)舉辦「世界自行車 日-騎遊環台活動」,歡迎共襄盛舉
272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