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各福氣站、社福機構、老人會及關懷據點2月份陸續開站,市長魏嘉彥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逐一頒發春節加菜金,並與長者們話家常,關心上課情形,也聆聽他們對於課程、市政的需求及建議,尤其今年花蓮市更新增民意、主商、國華福氣站,大步提升銀髮族休閒照護上的量能。魏市長期盼長輩們未來在社區、協會志工的照護下,更加樂於出門走動、結交好友,豐富身心健康。

 

花蓮市原有16個福氣站,在市公所透過志工教育培訓及鼓勵社區參與下,今年度和社團法人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花蓮市主商社區發展協會及花蓮縣菩提心公益協會合作,再度新增3個福氣站,目前共有19個福氣站,提供花蓮市長輩平日固定聚會的場所,讓長者們在家人出門上班、上課之際,也能充實自己的生活,認識好朋友並樂活學習各項才藝。

 

各個福氣站在志工的帶領下,提供的內容相當豐富,首先量測血壓為健康把關,早晨動動手腳做運動操,設計各式DIY手作課程,培養手眼腦的協調,或安排老幼共學溫馨體驗桌遊,天氣晴朗時,更在社區內進行環境清潔。除此之外,也會邀請各單位前來,透過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同時也為長輩做市政宣導,讓長者們對花蓮市的活動、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魏市長每次抵達福氣站及各關懷據點,皆會受到長輩們的熱情歡迎,以及親切的招呼與鼓勵,爺爺奶奶們還會愉快的分享在福氣站所學到的內容,紛紛感謝魏嘉彥市長體貼長者需求,為大家尋覓及規劃安全、舒適的活動場地,也感謝志工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豐富他們的社交生活,也為身體跟心靈帶來健康。

 

魏嘉彥除了和長輩們寒喧問候以外,也宣導今年將陸續施作的各項大型公共工程,包括縣政府辦理的中山橋重建工程;市公所也爭取到工程經費達2億7,888萬元,包括施工中的明廉國小及三校周邊步道整建工程,預計陸續施作的國風國中、明義國小、自強國中、美崙國中、花蓮高商等校園周邊通學步道,而一般道路人行步道改善工程則包含中原路兩案、建國路以及國聯一路、二路等,合計11案。他提醒,施工期間,長輩在買菜、散步或接送家中孩童時,若造成不便,希望大家稍加體諒,並注意用路安全。

 

此外,他也宣傳「花蓮市孕婦乘車補助」福利,讓長輩轉達給家中懷有身孕的晚輩知曉,鼓勵大家善加運用,只要孕婦設籍花蓮市半年以上,攜帶計程車收據、孕婦健康手冊、身分證、印章、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即可至花蓮市公所社勞課填表申請,即可獲得補助,讓孕婦前往醫院、診所產檢時的行車安全更受保障。

 

今年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也與花蓮市公所合作,擴大建構失智症防護網,未來將有10個鄰里、19個福氣站共同響應,加入失智友善組織,除了進行衛教宣導及早期篩檢,也會定期安排個案管理師進行經驗分享,期盼提高長者對失智症的認識和應對能力,及早接受醫療資源協助。近期營養師已進駐福氣站,進行預防失智症「麥得飲食」的推廣,並預計4月份在市公所里長會報中,進行相關宣導並號召簽署失智友善天使,共同關心社區長者。 

 

魏嘉彥指出,高齡化時代來臨,老年人的健康照護以及失智症的照顧及覺察,是大家需要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更需要凝聚眾人的耐心及愛心,共同友善對待及面對。他說,市公所會持續與各個社區、協會共同提升福氣站的硬體設施及服務內容,讓長輩們都能在此安心活動、樂活學習,也期盼未來有更多鄰里、社區及協會願意加入行列,持續增設福氣站據點,讓長者盡情享受快樂、健康、無拘無束的銀髮人生。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豐富長輩生活
2024-03-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696
* 2024-03-05 * 「大陳宴.大陳戲」4/27登場!∼3/22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811
1 2024-03-27 * 113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出場序公告 384
2 2024-03-27 * 花蓮市公有市場縣外觀摩 向星級優良市集交流取經
383
3 2024-03-26 * [兵役] 113年度外交替代役宣傳資訊
30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