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花蓮市與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將在今年迎來締結姊妹市第41年,今(20)日阿布奎基市市長Timothy Keller率領市政府及姊妹市基金會團隊前來拜訪花蓮市公所,由市長魏嘉彥、主任秘書翁美華及各課室所主管親自接待,雙方對於締結姊妹市41周年的紀念活動進行規劃討論,並期待屆時能順利成行。

 

在美國阿布奎基市長Tim Keller率領下,阿布奎基市政府文化藝術局長Shelle Sanchez、經貿專員Randy Trask、新墨西哥州經濟發展處駐台貿易代表陳怡辰及美國原住民音樂家Andrew Thomas一行5人前來參訪市公所。此外,Albuquerque姊妹市基金會長Pam Feather、副會長Alana Mcgrattan、花蓮委員會主席沈玉林、副主席許如冰、會員侯秀青Shiow Ching Hou、Theresa Gachupin、Nora Arbuckle及Carolyn Faye Zamir也一同出席,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及副參事陳麗卿也為這場參訪交流活動做見證。

 

今日上午,花蓮市公所啦啦爸志工便在門口拿著歡迎布條,以原住民族清澈嘹亮的歌聲迎接來自美國的貴賓們,市公所同仁也熱情高舉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表示誠摯的歡迎之意,Keller市長及所有貴賓都露出欣喜的笑容,為花蓮市濃厚的人情味及親切感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市長魏嘉彥表示,非常歡迎姊妹市阿布奎基市長Tim Keller、市政府團隊及姊妹會基金會長Pam Feather及成員們,在經歷近24小時的飛行後,抵達距離11,769 公里的臺灣。他說,花蓮市是一個族群融合、健康活力的陽光城市,東瀕浩瀚的太平洋,西倚宏偉的中央山脈,是花蓮縣的行政中心與樞紐,獨特的自然環境、太平洋濱的七星潭風景區及名聞遐邇的太魯閣峽谷,都是非常著名的國際觀光景點,希望大家都能在此留下美好的回憶。

 

魏市長指出,自1983年締盟為姊妹市以來,兩市已有41年的友誼,去年7月,Albuquerque姊妹市基金會花蓮委員會主席的沈玉林教授及許如冰老師特地前來花蓮市拜訪,並轉贈Keller市長致贈的40周年紀念獎牌,令我們相當感動,相信這份歷久彌堅的友誼,往後將更加源遠流長,未來市公所會持續拓展城市外交,共同提升兩市在民眾及國際間的能見度。

 

阿布奎基市長Tim Keller表示,感謝花蓮市公所對於這次的參訪活動如此用心及重視,兩市在1983年11月25日建立姊妹市情誼,雙方持續在相互尊重、理解及文化交流的關係上努力,雖然兩市之間距離遙遠,但未來會持續在經貿、觀光、文化及教育等領域進行創新的交流互動,為雙方開創更加多元的合作機會。

 

他也提及,久聞花蓮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及氣勢磅礡的太魯閣峽谷,與Albuquerque的格蘭德河和桑迪亞山脈,都是擁有波瀾壯闊自然景觀的美麗城市。此外,Albuquerque最著名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每年十月都會吸引無數旅客前往朝聖,是全球知名的旅遊觀光慶典,誠摯邀請魏市長、公所團隊及花蓮市民前來同歡。

 

Albuquerque姊妹市基金會長Pam Feather表示,感謝新冠疫情期間,花蓮市公所跨海送來口罩、防護用具及手工肥皂,這份心意至今依舊令人感動。在長達41年的友誼間,雖曾受疫情阻隔,兩市市長持續有書信往來,而阿布奎基公立中小學學區系統與花蓮高中也以視訊進行學術交流,加深兩國學生對彼此語言、文化的了解,期待魏市長與團隊屆時的到訪,祝福兩市友誼更加深厚。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表示,非常榮幸能受邀見證花蓮市與阿布奎基市長達41年友誼,他提到,職場生涯中,首次外調即派駐洛杉磯辦事處,新墨西哥州亦為服務轄區,很高興能在此會晤來自遠方的朋友,駐外工作即是協助深化姐妹市關係,外交部相當肯定花蓮市公所在城市外交上的努力,相信在兩位市長的重視下,未來雙方在經貿、文化藝術等領域上的關係將更加緊密。

 

胡處長表示,美國為臺灣重要的戰略夥伴及堅定的盟友,雙方在今年2月22日簽署「台美國際發展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私部門及公民社會參與,以創新及多樣化方式,在第三國展開國際合作,經由共同努力,彼此貿易及投資關係將更加密切。他誠摯感謝大家為深耕臺美友誼做出的貢獻,並祝福花蓮市與阿布奎基市友誼長存。

 

這次魏嘉彥市長特地致贈「阿美族情人袋」予Tim Keller市長,另準備「太魯閣族斜背袋」予Pam Feather會長,而Keller市長及Feather會長也分別回贈繡有新墨西哥州圖騰的紀念棒球帽、當地手工釀造的琴酒跟氣泡酒,以及著名的手工「原住民陶碗」,作為兩市友誼的紀念品。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阿布奎基市也邀請常在世界各地演出的美國原住民音樂家Andrew Thomas進行笛子演出,市公所則由「力美藝術舞蹈團」帶來代表臺灣原住民風情的表演,充分展現兩地原住民族群在音樂及舞蹈上的文化風貌。

 

阿布奎基市是美國新墨西哥州人口最多的城市,位於新墨西哥州中部地區、橫跨格蘭德河的兩岸,是伯納利歐郡的郡府所在地,也是全美國成長最快的城市之一,紅遍全球的美國電視連續劇《絕命毒師》及《絕命律師》故事背景設定及拍攝地正是在此,更是提供電影和電視節目的OTT服務公司Netflix片廠所在地。

 

為了慶祝締盟姊妹市41周年,並感謝Keller市長的親自邀約,花蓮市公所將規劃前往阿布奎基市,進行城市文化交流,並參加聞名世界的國際熱氣球嘉年華(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Ballon Fiesta),一睹翱翔天際、色彩繽紛的熱氣球美景,期盼在享譽盛名的知名觀光活動中,汲取經驗並深化兩市情誼。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10,000公里的姊妹情 美阿布奎基市長率團訪花
2024-03-20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696
* 2024-03-05 * 「大陳宴.大陳戲」4/27登場!∼3/22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811
1 2024-03-20 * 縣老人會市長盃歌唱錦標賽 經典老歌大展風采
334
2 2024-03-19 * 慈大師生參訪花市清潔隊 魏嘉彥鼓勵源頭減量落實環保
348
3 2024-03-19 * 【轉知】「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二十九輯」即日起受理徵件,歡迎民眾踴躍投稿~
32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