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市圖館推出「療癒圖書館」 情緒療癒系列活動登場

       隨著現代生活的壓力不斷增加,人們對於心理健康的關注也日益增長,花蓮市立圖書館三月起啟動「療癒圖書館」,推出情緒療癒系列活動,結合圖書館的館藏資源與情緒療癒方法的活動。市長魏嘉彥今天前往參與首場活動,由韓麗蓮老師導讀繪本《城市的狗》,吸引30對親子參加,共度親子時光。

      情緒療癒系列活動今天在兒童館登場,由韓麗蓮老師導讀繪本《城市的狗》,故事在講述一隻被遺棄而在城市流浪的狗,因為一位小女孩的溫柔關懷,從充滿憤怒、張牙舞爪到放下創傷,對人類重拾信任的歷程。 

      韓麗蓮老師表示,這個故事有許多值得和小朋友一起討論的議題,例如冰山下的情緒、如何靠近一顆受傷的心、愛與等待等。而動態閱讀的部分則是在故事之後,和小朋友一起欣賞經典名曲<口哨與小狗>,並結合樂曲律動以及打擊樂器演奏活動,希望能豐富小朋友的閱讀經驗。

      愛狗的市長魏嘉彥聽完故事後分享,家裡一直都有養狗,其中也有流浪狗,餵著餵著後來就成為家狗,狗狗看到他回家就會搖尾巴,熱情的迎接他,只要能看著牠們,就覺得很療癒、滿足,希望藉由故事,讓每一個人能珍視人與動物的情感,不要輕易的遺棄寵物,他未來也會努力推動各樣政策,希望在花蓮市建立一個動物友善的環境。

   「療癒圖書館」情緒療癒系列於三月正式展開,包括在市立圖書館推出情緒療癒書展,展出情緒教育主題繪本及心理學、自我成長、冥想等方面的圖書,供讀者借閱。透過繪本或圖書的閱讀,不僅可以幫助兒童認識各種情緒,學習如何表達和調適情緒,也讓參與者能夠親身體驗到情緒療癒的方法與效果。

     10日將舉辦兒童情緒親子講座,由楊婷舒老師分享-強韌寶貝-增加孩子的挫折耐受力;在24日及30日有情緒療癒DIY課程,讓民眾透過創作,表達情緒,並從中獲得療癒。

      另外還有 4場導讀活動,分別是2日由韓麗蓮老師導讀繪本《城市的狗》;9日是由辛巴王國SimbaKingdom,導讀繪本《吹夢巨人》,活動中將結合了親子手作-奈米膠捏捏樂;16日是由涂鳴君(小白兔姐姐)導讀《乳香樹天空》,活動中還有親子舒壓精油按摩等過程;23日由劉肇惠(AMY老師)導讀,故事繪本《The Midnight Library》。

      花蓮市立圖書館長陳怡琳表示,「療癒圖書館」活動的目的,是讓更多的民眾認識到情緒療癒的重要性,學會有效地管理自己的情緒,並期望民眾從活動中,進而了解自我,讓親子間也能理解彼此情感。

      魏嘉彥表示,希望市圖推出的情緒療癒系列能幫助更多人走出心理困境,重新獲得生活的美好。相關活動資訊於花蓮市公所及花蓮市立圖書館臉書粉絲頁公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關注活動訊息,也能踴躍參與。    

     另外由於花蓮市立圖書館樂齡館因應主農里活動中心耐震補強工程,自即日起至八月底休館,民眾借閱的圖書可至花蓮縣任一公共圖書館歸還即可。樂齡館閉館施工期間,花蓮市立圖書館館總館及兒童館照常服務,民眾可前往鄰近圖書館或運用花市圖電子書等閱讀資源。

2024-03-0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 2024-02-29 * [緩召] 114年後備軍人緩召四、五款申請公告
696
* 2024-03-05 * 「大陳宴.大陳戲」4/27登場!∼3/22上午10點開放網路報名
812
1 2024-03-12 * 明禮幼兒園參訪市公所 學童歡笑聲中收穫滿滿
396
2 2024-03-12 * 113年度排水溝清疏、消毒日程表 400
3 2024-03-11 * 啟動社會安全網 魏嘉彥給予急難家庭協助
36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