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花蓮市公所日前針對國興里林芥公園進行周邊環境改善工程,並於園區內增設多功能羽球場,兩項工程皆已陸續竣工。市長魏嘉彥今(5)日在建設課長徐國城及工程隊同仁的陪同下,與縣議員徐子芳、吳東昇、李正文、笛布斯•顗賚、市民代表陳惠卿及國興里長俞慧君前往會勘,盼能保障附近居民用路行走的安全,同時新增休閒運動的場域,提升市民的身心健康。

 

為提供里民優質的休憩場域及運動空間,同時改善林芥公園內原有設施環境,在議員徐子芳的建議案,並獲縣政府核定辦理,市公所將園區內舊有溜冰場拆除,改建為多功能羽球場,全新場域以壓克力地坪鋪設,更新出入口處地磚,並針對周邊環境進行部分綠籬植栽移植及草坪補植復原,總經費為100萬元整,工期為50天,目前已完工並完成驗收,現已開放民眾使用。

 

而林芥公園旁的介林九街,因現有道路狹窄,路邊停車需求高,造成車道寬度不足、會車困難,時常有交通混亂情形發生,為改善交通亂象及人行環境,經國興里長俞慧君協調地主開立施作公共設施同意書,並由議員吳東昇建議150萬元、議員徐子芳、李正文、笛布斯•顗賚分別建議50萬元,獲縣政府核定共300萬元辦理「林芥公園周邊環境改善工程」。

 

建設課長徐國城表示,這項改善工程將已作廢無用的9座樹穴及原有花台打除,改為矮牆座椅供休憩使用;移除舊有不平整的健康步道,並以壓花地坪建置寬度170公分的無障礙通行步道;建置太陽能矮燈使夜晚增加明亮度,同時規劃停車彎及機車格,期能有效改善停車秩序,並保障行人用路安全。

 

議員徐子芳表示,感謝俞慧君里長的用心,看見里民、附近學生的需求,積極協調反映,也感謝吳東昇議員、李正文議員及笛布斯•顗賚議員共同向縣府爭取經費,希望兩項工程的完工,能帶給國興里及市民們更優質且舒適的生活環境。

 

魏市長表示,感謝四位議員向縣政府積極爭取經費,同時也感謝陳惠卿代表的重視、俞慧君里長多年來辛苦地協調奔走,以及林姓地主的慷慨協助,讓兩項工程得以順利完成,提供里民嶄新且安全無虞的公共空間,並改善附近居民困擾已久的行車及停車問題,未來市公所也會持續與縣政府、縣議會及市民代表會攜手完善各項工程,提升市民的居住品質。

 

魏嘉彥指出,市公所積極完善人行環境,並陸續增建與維護親子公園建設,去年獲行政院核定2,100萬元辦理的「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2.0」,將在近期陸續進行發包作業,提升轄內多座公園環境與安全性,而目前正在執行的花崗戲沙池改善工程,也預計在5月份完工並取得安全檢驗後重新對外開放,未來市公所將持續爭取經費及尋覓場地,規劃新設親子公園,為打造友善親子、活力宜居的城市而努力。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https://reurl.cc/D4b6vQ 市公所打造安全活動場域 林芥公園脫胎換骨興建羽球場 https://reurl.cc/D4b6vQ
2024-02-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4-02-02 * 海是生活節邁入第八年 花蓮市公所首辦「海有冬令營」
459
2 2024-02-02 * 維護行人通行安全 市區多處道路進行改善工程
458
3 2024-02-01 * 因應過年採買潮 重慶市場首度啟動下午時段營業
582
4 2024-02-01 * 瓊崖海棠綠廊景觀改善完成 串聯美崙溪河濱公園秘境
460
5 2024-02-01 * 《轉知》花蓮縣衛生局113年度公益彩卷回饋金排除就醫障礙計畫-協助弱勢族群排除就醫障礙,自113年2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囉! 55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