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去年帶領學生參加韓國釜山技能人協會翻糖蛋糕線上比賽奪得雙金一銀的黃湘涵老師,五月及六月將再參加韓國與加拿大的賽事。花蓮市長魏嘉彥期盼黃湘涵師生再度為國爭光,同時也將在花蓮推廣翻糖蛋糕或果凍花等相關課程,讓更多人有機會可以學習這項豐富生活的技能。

 黃湘涵老師2日下午帶著明義國小四年級學生牛駿彬以及慈濟小學六年級學生王品涵拜會魏嘉彥市長,市民代表田珍綺也陪同一起。她說,這次特地陪同黃老師到市公所,主要希望市公所支持翻糖烘焙等技能的學習,未來有機會開辦課程,讓更多人從這項技藝的學習裡豐富生活和人生之外,也習得一技之長。

 2023韓國餐飲國際大賽5月19日至21日將在首爾登場,來自各國參賽者有五千人,其中開放台灣的參賽名額有100名,黃湘涵與黃品涵是花蓮唯二的兩位參賽者。6月3日及4日的2023加拿大餐飲國際大賽仍因疫情以線上進行,報名參賽的選手來自加拿大、灣、韓國、阿拉伯、荷蘭、越南、馬來西亞、日本、土耳其、荷蘭等多個國家。黃湘涵說,她將與黃品涵參加韓國的賽事,主要以翻糖蛋糕為主,6月則與牛駿彬報名加拿大的線上比賽,競賽項目為果凍花,為取得好成績,連日來在不影響課業的前提下,與兩名學生不間斷的練習。

 聽了黃湘涵師生辛苦練習的過程,魏嘉彥市長給予更多的勉勵,並希望他們在兩場賽事都能獲得好成績。魏嘉彥說,市公所也將會大力支持及推廣,未來會開辦相關課程,讓小朋友在成長階段能夠學習不同的技能,未來無論是就業或創業,都可靈活運用一技之長。

 黃湘涵指出,翻糖蛋糕在國內的參賽者幾乎都是大專院校的學生或社會人士,很少有學童參加,因此她除了在社區指導樂齡長者學習之外,也會針對小朋友先給予黏土證照的訓練,再投入翻糖蛋糕的學習,讓社會大眾了解,這樣的技能可以從小栽培,也是符合108課綱所強調的從學知識到學素養的學習領域。

 「築夢仙境∼愛麗絲」是黃湘涵去年在韓國技能人協會大賽翻糖蛋糕成人組奪得金牌的作品,她特地帶來和魏市長等人分享,鮮艷的色澤,令人為之驚艷。另外還有她與學生一起製作的3D立體果凍花,以及迷你肉桂捲、剝皮辣椒鹽可頌和日式抹茶菠蘿小餐包等烘焙甜點的分享。

 黃湘涵說,將翻糖蛋糕、糖霜餅乾的比賽結合文化藝術,可以提升創意和技能,更能促進當地文化藝術的發展和傳承,因此這次參加韓國的賽事,她將以花東原住民文化為素材,黃品涵的作品主題則會是「仙杜瑞拉∼灰姑娘」,希望在與他國選手相互切磋作品的機會,能夠增進個人經驗及美學藝術的競爭力。她表示,未來希望在魏市長支持下,開辦更多課程,讓孩童及樂齡長者體驗不一樣的藝術療癒心靈教學。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黃湘涵師生出國翻糖 魏嘉彥預祝獲獎爭光
2023-05-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5-01 * 112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噶瑪蘭語】 1465
2 2023-05-01 * 112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撒奇萊雅語】 1451
3 2023-05-01 * 112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馬蘭阿美語】 1424
4 2023-05-01 * 112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海岸阿美語】 1485
5 2023-05-01 * 112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原住民族語朗讀【南勢阿美語】 145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