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奇萊玩一夏報名開跑 邀您騎上鐵馬來探索花蓮山海之美

       秒殺的自行車輕旅行活動「奇萊玩一夏」又來了!花蓮市公所今年再度規劃3條特色路線8梯次,以文化、生態、海洋為主題,並橫跨6鄉鎮,自7月1起展開,將帶領大家以最健康的自行車騎乘方式,探索花蓮山海之美,體驗最在地的風情。4月27日零時零分正式開放線上報名,截至傍晚報名逾9成,市長魏嘉彥感謝來自各地的好朋友熱情報名,擬明年擴大辦理,讓更多民眾來騎鐵馬,把花蓮玩透透。

       花蓮市公舉辦「奇萊玩一夏」活動,年年規劃不同路線,精緻的遊程更深受來自各地的民眾喜愛。今年邁入第4年,同樣規劃三條特色路線,今年跨越花蓮市、吉安鄉、以及新城鄉、秀林鄉、壽豐鄉、豐濱鄉等6鄉,有35公里的部落微旅行、65公里的悠遊太魯閣,以及騎程約85公里的挑戰東海岸路線,多元路線適合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將帶給民眾不同的風情與體驗。

      魏嘉彥市長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感謝同仁每年費盡苦心的規畫出不同的路線及活動內容,民眾即使連續四年報名參加,也能騎乘不同的路線,用不同的角度欣賞花蓮。今年度「奇萊玩一夏」推出的三條路線都極具特色,可以循著迷人的七星潭月牙灣,展開一場浪漫的海洋文化之旅;也能選擇向北行,看見太魯閣美景也體驗部落文化;還將沿著台11線騎入壽豐鄉、豐濱鄉。每一條路線及具特色,也帶領大家用低碳旅遊深度走入花蓮,發覺花蓮之美。也感謝市民代表會及所有的贊助廠商及協力單位,讓活動更為豐富與圓滿。

    魏市長也頒發感謝狀給贊助活動的廠商,包括有BATIS巴帝斯國際有開發有限公司副理丘御甫、璽賓行旅總經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台灣運動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王贊賓、華瑀有限公司總經理葉政良、阿美麻糬課長翁世安、豐興餅舖行銷企劃魏妤姍、花蓮縣菩提餅舖財務長賴怡靜、光隆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銷專員林國泰、勁彩車隊隊長何映偉。

       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代表江如玲、游政霖、莊依婕、田珍綺、歐志彥;議員魏嘉賢、縣議會秘書郭怡廷、謝國榮服務處助理李育哲;立委傅?蜞m服務處執行長林宗昆、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長葉集偉、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花蓮市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玲玲等貴賓,都到場以行動支持市公所辦理的活動。

    「奇萊玩一夏」三條路線及騎乘日期分別是:

   「部落微旅行」,全程約35公里,從花蓮火車站出發後,行經撒固兒步道,前往從七星潭眺望無垠而蔚藍的太平洋、到光隆博物館了解花蓮礦石產業的演變,回程路上,將行經花蓮港景觀橋、來到綿延花蓮市南北濱的太平洋公園,體驗山海之間風光無限的活力小城。2場次辦理日期為: 07/15(六)、08/06(日)。

    「悠遊太魯閣」路線,全程65公里,從火車站出發後一路往北,途經加灣部落及新城老街,越過橫跨立霧溪的太魯閣大橋,將在崇德瑩農場與動物近距離互動,最後將來到絕世無比的太魯閣峽谷,抵達長春祠一睹長春飛瀑的風采。3場次辦理日期為:07/01(六)、07/16(日)、08/19(六)。

    「挑戰東海岸」路線,全程約85公里,是三條路線中難度最高的,陡坡及長上坡路段佔全程路線約30%,非常具有挑戰性。路線橫跨花蓮市、吉安鄉、壽豐鄉及豐濱鄉,沿途可以飽覽美麗的海景,也可以體驗別具特色的人文景觀。踏上自行車,沿著台11線,蔚藍海景將是這趟旅程的魅力所在,將前往和南寺稍作停留、接著來到位於豐濱的大石鼻山步道,這裡是海線上最美海景步道,並且在鄰近的芭崎瞭望台看見不一樣的山海風光。3場次辦理日期為:07/02(日)、08/05(六)、08/20(日) 。市公所提醒,本路線無長程騎行經驗者,請勿報名唷。

     「奇萊玩一夏」活動內容非常豐富,主題式騎乘活動搭配了導覽解說、在地食材風味餐點,並融合戶外休閒運動與山海風景旅行,凡12歲-70歳且140公分以上,具自行車騎乘經驗且騎行穩定度佳者,皆能參加,但其中「挑戰東海岸」則需要長程騎行經驗為佳。

      今年市公所再度與MIT機能服飾品牌BATIS聯名,採用春夏微機能服飾科技打造專屬機能T恤,騎行路線全程除了提供光隆生技海鹽錠讓選手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以維持身體內外平衡之外,還有花蓮特色伴手禮店家(阿美米麻糬、德利豆乾、豐興餅舖、百年傳奇、花蓮縣餅)所贊助的美味點心補給以供參加活動的朋友享用,活動內容非常豐富除了部落、海洋生態體驗等主題式騎乘活動搭配在地食材風味餐點,每梯次現場再加碼抽kadda hotel住宿券,還有超值好禮等著您。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5G7Ly7 ,名額有限千萬別錯過,花蓮市公所提醒已報名的民眾,三天內完成繳款,報名算完成,逾期未繳將釋出名額。

     即日起至5月10日23:59:59止,上網完成報名並繳費完成者,即可獲得「早鳥禮」-「戶外防水野餐墊」1個;「報名禮」 BATIS速乾吸濕機能T恤1件(市價1,180元)。「完騎」者即送BATIS吸濕排汗防曬袖套1件(市價490元)+花蓮隱藏版伴手禮一口宜口花蓮勁厚餅1包(市價150元)。

    活動詳情請至花蓮市公所官網https://reurl.cc/gZyndL ,或花蓮市文化觀光資訊網 https://reurl.cc/3OEb0j 查詢。

  
 

2023-04-2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27 * 花蓮市福氣站迎接溫馨五月 魏嘉彥親贈母親節賀禮
1434
2 2023-04-26 *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1527
3 2023-04-25 *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1554
4 2023-04-24 * 花蓮玄濟宮雪中送炭 贈實物銀行百份物資
1535
5 2023-04-24 * 花蓮自強國中籃球隊奪亮眼成績 魏嘉彥嘉勉共享美味佳餚
155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