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公有零售市場樂活名攤縣外觀摩研習團26日參訪台北市南門市場以及新北市五股公有零售市場,兩座市場均為5星優良市集,且有多個星級樂活名攤,對照亦是璀璨五星的花蓮市參訪團,在有共同的話題下,互動交流更加熱絡。

 魏嘉彥市長表示,透過一連兩天五處傳統市場的參訪,希望花蓮的攤商能夠有所收穫,因為在後疫情時代,各行各業都面臨景氣不繼的局面,花蓮市公所除持續改善營業環境之外,也辦理促銷活動,繼去年之後,再度辦理縣外觀摩,讓攤商可以汲取他人的經驗,提升採買力,讓市場攤商的生意可以恢復以往。

 今天第一站先前往台北市南門中繼市場,台北市政府市場處三股股長莊育珊代表市政府表達歡迎,並由南門自治會長王銓國與主任莊翠華引導參觀。莊股長表示,台北市政府在2018年選定華光社區特二區興建南門中繼市場,做為南門市場改建工程施工期間的臨時中繼站,至於新建市場目前還在興建中,預計在今年8月將可完成啟用。她指出,中繼市場雖然預計只是三至五年的建築物,但仍採用綠建築的設計理念,包括雨水回收也可再利用。

 南門市場從日治時期即已存在,當時叫做千歲市場,是最具規模的一個市場。這座市場不只是臺北人的日常生活,更是臺北歷史發展的縮影。王銓國說,南門市場在109年獲得經濟部5星優良市集的榮耀,市場內獲得5星樂活名攤認證有17攤,4星認證也有6攤,5星獲星數可說是全國之冠。此外在疫情期間,南門中繼市場在台北市政府輔導下,引進行動支付,目前的無現金支付高達九成。

 結束南門中繼市場參訪後,魏嘉彥一行人來到新北市五股公有零售市場,由市場處副處長林俊傑以及市場經營科莊佳陵股長等人接待,現場由五股自治會長鄭品怡與副會長陳玟蓀引導參觀。林副處長表示,五股市場位於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的一樓,去年七月成立,整體設計獲得美國「2022泰坦地產大獎金獎」以及台灣設計研究院「2022空間設計類公共空間組金點設計獎」的肯定。同時也積極爭取年輕族群的進駐,讓傳統市場展現活力。

 鄭品怡會長說,市場販買的商品涵蓋蔬果、生鮮、熟食、百貨及雜貨等不同業種,共計有104攤,也由於強調一站式購物體驗,吸引不少特色商家陸續進駐。在攤商業者用心經營下,五股市場去年獲得5星優良市集的榮耀,其中有一攤5星樂活名攤,另有13攤取得4星樂活名攤的認證。

 一連兩天走訪五處市場,花蓮的攤商都表示收穫滿滿。中華市場主委鄭元璋說,之前曾到五股市場參訪,除了軟硬體設備值得參考之外,更有不少年輕攤商的經營態度讓消費者感受到熱情及誠懇,非常值得傳統市場攤商來學習。重慶市場主委陳愛玲表示,藉由這次的觀摩,將會分享其他市場硬體設備,攤架擺設商品等,希望有助於市場購物環境的提升。第一次參加縣外觀摩的復興市場主委張素紅說,綠九市場的肉商攤位讓她有很深刻的感受,因為復興市場以豬肉攤商占最多,但營業環境都非常傳統,因此她將把綠九市場的參訪心得分享給復興的肉商,希望大家能夠考慮增設冷藏設備並且重整攤架設施,一改以往老舊環境。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花蓮市訪南門市場與五股市場 璀璨五星優良市集互動交流
2023-04-2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25 * 樂活名攤縣外觀摩 首站參訪宜蘭南北館與綠九等市場
1437
2 2023-04-24 * 花蓮玄濟宮雪中送炭 贈實物銀行百份物資
1411
3 2023-04-24 * 花蓮自強國中籃球隊奪亮眼成績 魏嘉彥嘉勉共享美味佳餚
1427
4 2023-04-24 * 轉知教育部公告112年8月份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相關事宜
1345
5 2023-04-23 * 「日本藝術家揮毫」暨「穀雨養生祭」主題市集熱鬧登場
131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