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本藝術家揮毫」暨「穀雨養生祭」主題市集熱鬧登場

       花蓮市公所今明兩天舉辦「日本藝術家揮毫」暨「穀雨養生祭」主題市集活動,吸引不少觀光客和民眾慕名而來,齊聚在好客文化會館。今天(22日)花蓮市長魏嘉彥前往現場,邀請民眾把握機會,一同欣賞曾山尚幸的書法藝術創作。

       連續兩天的主題市集由日本藝術家曾山尚幸於現場揮毫展開活動序幕,他開朗地用台語與現場民眾招呼「大家好」,隨即在全開的白紙上,揮灑筆墨寫下「緣」贈予市長魏嘉彥,「緣」字是他開創書法藝術的起點,也希望以「緣」結緣,和花蓮市締結下美好的緣分。

      市長魏嘉彥表示,在2018年時曾在松園別館請曾山尚幸題字,藉由這樣的緣分,今天很榮幸再次邀請老師來到花蓮展演書法藝術,期盼透過書法行銷花蓮市的多元文化,帶給鄉親朋友們愉快的周末假期,同時也感謝市代會對市公所活動的支持。

     代表會主席李振瑋說,感謝花蓮市公所舉辦這場活動,將日本書法老師跟好客藝術市集結合,展現出花蓮市文化共榮的精神,期盼往後有更多有意義的活動,花蓮市民代表會全力支持,祝福本次活動圓滿順利。

      縣議員魏嘉賢表示,本次的活動有書法家藝術揮毫、五洲中醫講座,還有客家文創市集,內容相當豐富,也是適合老中青朋友的活動,希望更多活動可以在花蓮市做相關的發展,爭取建設經費會持續支持花蓮市公所。

      曾山尚幸是來自日本新瀉的書法藝術家,在18歲時罹患淋巴癌,因而與筆結緣,開始學習書法,而他的創作遍布世界各地,不同於日本傳統書法的嚴謹,他自創的「Soyamax體」自由奔放、筆感厚實,他以「緣筆書家」之名,寫給世界各地的刺青店、寫給招牌店,這是他書法藝術的收入;也寫給陌生人,筆墨之間傳遞祝福,用街頭藝人的方式隨喜結緣。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兩天的活動有書法家揮毫、五洲中醫養生講座、蔬食創意料理體驗,以及客語闖關抽好禮、文創商品&蔬食市集輪番登場。明天(23日)上午的市集活動有瑜珈律動的療癒體驗,鼓勵親子前來參加,當日市集種類多元,包含各式客家米食、精美手作以及各式創意料理,豐富的市集活動和消費滿額贈,等著大家來逛逛。

      搭配客家「穀雨養生祭」活動,曾山尚幸也現場揮毫「人勤地獻寶,人懶地獻草」客家諺語,其意思是:人只要肯勤勞就可得到土地所賜予的寶貝;懶惰則使田園長雜草,得不到任何的收穫。也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此墨寶將會存放於好客文化會館,讓民眾欣賞書法之餘,同時也能認識客家文化。

    今天的主題市集活動開幕,由花蓮縣議員魏嘉賢、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花蓮市民代表蕭民隆、游政霖、莊依婕、田珍綺、國慶里長林群上、花蓮市客家諮詢委員會主委張政勝等人到場與市民朋友同歡。

2023-04-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24 * 轉知教育部公告112年8月份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相關事宜
1345
2 2023-04-23 * 春天好食節x世界閱讀日 魏嘉彥與大小朋友同歡
1387
3 2023-04-21 * 執行國防暨災防業務接連獲獎 魏嘉彥肯定民政業務表現優
1333
4 2023-04-20 * 112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
1467
5 2023-04-19 * 明新科大拜會花蓮市公所 促進智慧城市發展
130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