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公所今天(22日)辦理112年度原住民義務幹部組織觀摩研習活動,一連三天行程前往基隆市、台北市、新竹縣等地參訪,此行除聯繫原住民族人情誼之外,也汲取其他部落經建發展的經驗,做為未來拓展原住民商品展售平台之參考。

 研習活動總計有110人參與,其中包括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以及多位原住民部落事務工作組長等多人。出發前,魏嘉彥市長、縣議員魏嘉賢、李正文前來送行,叮嚀大家雖然疫情已漸趨緩,但仍要做好防疫措施,也期盼大家在這次的縣外觀摩能收穫滿滿。

魏嘉彥指出,一連三天觀摩行程的參訪重點包括部落總體營造、特色商品研發、多角化紀念商品開發、企業組織經營管理以及行銷包裝等,希望汲取其他部落經建發展的經驗,做為未來拓展原住民商品展售平台之參考。他表示,部落未來可結合公部門資源推展生態觀光之旅,透過生態觀光,達到產業、餐飲、住宿、解說等多面向營收,讓年輕族人有機會回到部落發展,進而創造部落生機。

 首站來到基隆市原住民文化會館,魏市長上午忙完公務也從花蓮趕到基隆和團員們會合,基隆市政府民政處原住民族行政科長吳國華代表該市與魏市長互贈伴手禮,並觀賞不同族群的歌舞展演,民政處長張淵翔與基隆市議員陳建明稍後也抵達現場向魏市長及來自花蓮的原住民朋友表達熱情歡迎。

透過專人導覽解說,這座文化會館蒐集陳列的各族原住民文物多達兩百多件,包括台灣最早原住民凱達格蘭族以及設籍基隆最多阿美族,展示文物包括織布機、室內火塘,達悟族的獨木舟及泰雅族的穀倉等,另外還有各族平日或早期使用的農漁獵器具、占卜用具、木雕、藤編、珠飾、樂器及陶藝、服裝配飾等,這季的主題展是太魯閣族現代織女沈淑惠的織布創作展。

 觀摩團第二站來到基隆市的阿根納造船廠遺構,這座造船廠是在日治時期興建,1987年停業,因鋼筋水泥裸露而具有現代頹廢風格,不但是民眾拍照留念的著名景點,包括美國隊長好萊塢明星克里斯•伊凡都曾到此拍攝廣告取景。2016年因承租業者將造船廠部分結構拆除,基隆市政府緊急列為暫定古蹟,並在當年7月將其登錄為基隆市歷史建物。

 正濱漁港位於基隆市和平島,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現已成為休閒懷舊的觀光碼頭,港邊的彩色屋及各式咖啡廳讓純樸的漁港注入繽紛色彩增添許多異國風情,因此被譽為臺灣版的威尼斯。花蓮原住民朋友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他們說來到這裡有著偽出國的感覺。觀摩團23日行程將安排參訪凱達格蘭文化館、新竹縣橫山縣內灣老街、尖石鄉那羅青蛙石園區,24日則參訪總統府。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花蓮市原住民義務幹部縣外取經 汲取原民部落經建發展經驗
2023-03-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07 * [公告] 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3775
2 2023-03-21 * 魏嘉彥勉勵全原運籃球代表隊 全力以赴爭取最高榮譽
1499
3 2023-03-21 * 市幼大班學童參訪中正國小 體驗小一新鮮人校園生活
1706
4 2023-03-20 * 民生社區老幼共學 走進花蓮市好客文化會館
1531
5 2023-03-20 * 〔轉知〕文化部辦理「112年輔導及培訓縣市與公所推動審議民主工作計畫」-基礎觀念培力課程
330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