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魏嘉彥表揚讚賞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在112年1月時分別前往瑞典基魯納國際雪雕比賽(Kiruna International Snow Sculpture Competition)及法國瓦盧瓦爾第31屆國際冰雕競賽 (Valloire 31th Ice Sculpture Contest),他也是今年全台唯一受邀參展的藝術家,今天7日前往拜會花蓮市長魏嘉彥,由魏市長頒頒感謝狀表揚黃駿鎔,並肯定他是難得的在地藝術人才,是花蓮之光,更是台灣之光,期盼未來在藝術及創作發光發熱。

現年26歲的黃駿鎔,自小受到藝術薰陶,高中就讀的是花蓮女中美術班,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擅長金屬藝術,在花蓮著力於石雕雕塑,因為不斷創作,也認識許多國外的藝術家,有墨爾本、法國等,開始投入國外的雕塑比賽。從發想、畫線稿到製作模型,再到實際雕塑,是一段漫長的創作過程。

創作上,黃駿鎔會在作品裡放進關於台灣、亞洲等相關故事含意,在基魯納國際雪雕比賽,他以中國神話傳說怪物「饕餮」為主角,也帶入象徵了戰爭和疫情,並雕刻出饕餮沉睡模樣,暗喻希望世界將會和平;在瓦盧瓦爾第31屆國際冰雕競賽創作了看跟聽(Watching and Listening),四方身形有顆碩大眼睛直視前方,還有支撐身形的四肢邁步動作,象徵著人們可以從多看多聽,見識不同的世界,也能從景象裡連結,仿佛看見自己的家鄉。

在台灣濕熱氣候的環境,要學冰雕並非易事,黃駿鎔表示他是向五星飯店的菲律賓廚師學習冰塊結合和雕塑手法,也認為冰雕是非常感性的創作,因為冰雕的留存只在當下的時間、地點、氣候,創作時必須盡快形塑美感,才得以讓作品發光發熱,而這也是讓黃駿鎔喜歡冰雕的原因。

魏嘉彥肯定黃駿鎔的創作能力,年紀輕輕就在雕塑創作中嶄露頭角,期望他能繼續以藝術家的身分創作出多、更好、更令人振奮的作品,向國際宣揚,也希望他的藝術長才未來能與花蓮市結合,未來他也會邀請更多的藝術家,一起將花蓮市打造成為藝術城市。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花蓮藝術家黃駿鎔名揚國際
2023-03-0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4-07 * [公告] 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4051
2 2023-03-07 * 花蓮市建興街民宅6日傳火警 魏嘉彥前往關心慰問
1560
3 2023-03-06 * 花蓮市石來運轉預計4月底完工 新增地面噴泉親水景觀
1491
4 2023-03-04 * 銘師父餐廳持續八年熱心公益 席開十桌招待弱勢家庭
1461
5 2023-03-03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2023打狗鳳邑文學獎」徵選活動。
16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