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區多處遭人棄置垃圾及破壞 魏嘉彥呼籲鄉親發揮公德心
花蓮市長魏嘉彥近日接獲網路社群及多位市民代表反映,甫完工尚未啟用的中山風雨球場以及新生橋下都有遭人棄置垃圾的情形發生,魏嘉彥特別呼籲鄉親朋友,請將個人垃圾帶回家中丟棄,或是任何有設置垃圾桶的地方,落實垃圾不落地的原則,讓大家都能享受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上週起,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以及代表蔡翼陽、魏鈺晟陸續向市公所反映,中山風雨球場有許多球友在運動後會留下飲食後的垃圾,而新生橋下更是堆滿一袋袋的家用垃圾,對市容影響甚鉅;魏嘉彥今(23)天也前往現場會勘,儘管市公所的清潔隊員在上周接獲通報後隨即將垃圾清理乾淨,但在現場仍能看到零星垃圾和污漬,顯見許多民眾將隨手丟棄垃圾視為理所當然,魏嘉彥除了口頭呼籲外,也會要求花蓮市清潔隊派員加強取締這些地點,務必杜絕亂丟垃圾的歪風,還給大家乾淨整潔的公共空間。
 
魏嘉彥市長表示,花蓮以觀光立縣,是許多國人出遊的首選;而花蓮市更是整個花蓮的門面,坐火車、客運到來的遊客占比非常高,花蓮市公所的清潔隊員平日業務繁重加上人力有限,維持市容整潔無法顧及到每個地點,整體的環境清潔有賴鄉親朋友們的自我約束,讓生活環境能整潔又衛生,更能減少清潔隊員們的負擔。
 
對於許多市民關心的中山風雨球場啟用事宜,魏嘉彥表示,球場目前已獲發使用執照,但現階段尚未對外開放,市公所將擇期配合活動正式啟用,讓愛打球市民朋友不受天候影響,皆能夠享受揮汗樂趣;他也提及,球場日前也陸續發生多起籃框損壞情形,為維護使用安全,在正式開放前,市公所也已先行將籃框拆除,未來開放後也要請市民發揮公德心善待愛惜,遵守使用規範,讓人人都能享有優質的運動空間。
2023-02-2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23 * 【轉知】有關「司法院111年度高等行政法院及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業務交流提案及研討結果」一案,請參閱。
1331
2 2023-02-21 * 海軍敦睦艦隊3月停泊花蓮 後勤支援副指揮官邀魏嘉彥出席
1497
3 2023-02-21 * 國立臺灣圖書館「韌性•臺灣」論壇,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1486
4 2023-02-21 * 國立臺灣圖書館「身心障礙研究優良論文獎助要點」。
2811
5 2023-02-20 * 花蓮市公所與慈大傳播學系合作 提供學子校外見習
140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