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日本友好城市盛岡市11日來到花蓮,除拜會花蓮縣政府之外,也參訪了原住民族野菜學校,花蓮市公所12日安排前往水牛公園,參訪紀念雙方友誼而設置的倆相好藝術裝置紀念碑,魏嘉彥市長表示,盛岡市自2001年起四度跨海到花蓮市參加踩街活動,每次都造成轟動,兩市也因山車而結緣,在後疫情時代,盼盛岡市與山車協會能再度在花蓮辦理山車踩街活動,讓花蓮鄉親見證山車祭典文化的精神。

 盛岡市長谷藤裕明偕同議長竹田浩久以及盛岡花蓮友好協會會長鈴木正男一行二十多人今天中午出席花蓮市公所設宴在美侖大飯店的歡迎會。魏嘉彥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課室主管熱忱歡迎,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蔣邦法、莊依婕、游政霖、林百瑞、蕭民隆、平島•部定,縣議員魏嘉賢,外交部東部辦事處副參事吳漢溪、前市長魏木村等多人。

 魏嘉彥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農曆春節過後迎接來自盛岡的好朋友,這三年來受到疫情影響,無法進行實質交流的活動,不過大家彼此關心,並先後完成了紀念意象的藝術裝置,而在今天一早,他和谷藤市長等人來到水牛公園參觀由藝術家黃裕榮創作的「倆相好」,花蓮人展開雙手,熱忱歡迎盛岡的好朋友。魏嘉彥指出,苌蓮市與盛岡市因為山車而結緣,盛岡市的山車來到花蓮,每次都會造成轟動,希望在疫情解除之後,谷藤市長與山車協會能夠讓山車再度來到花蓮,讓大家能夠見證山車祭典文化的精神。

 谷藤市長致詞前則恭喜魏嘉彥當選市長,並希望能更加促進花蓮市與盛岡市的友好城市交流。谷藤市長說,當站在美侖飯店的宴會廳時,讓他想起2019年的11月24日,當時花蓮市與盛岡市締結了友好城市,事隔三年,很高興能夠再次來到花蓮,而花蓮與盛岡在這段時間不約而同都傳出了好消息,花蓮在2023年全球最大旅遊平台的全球最好客城市獲得第二名,盛岡市在紐約時發表的2023年最值得去的52個地方,也名列第二。因此他認為這對兩個城市來講,是非常好的一個時機,花蓮與盛岡應該要發揮各自城市的優勢,並且促進兩市之間交流。

 市代會主席李振瑋也提到,花蓮市民對於盛岡有著滿滿濃烈的情感,尤其山車在花蓮遊行時,更是當晚最受矚目的焦點,因此他也非常期待盛岡山車再度來到花蓮,包括美食也能引進台灣,讓台灣民眾從山車及美食裡來認識盛岡。盛岡市議長竹田浩久表示,他曾在2019年時來花蓮見證友好城市締結儀式,對於花蓮市民的熱情深表感動。竹田浩久說,花蓮市與盛岡市經過長期的交流,建構了非常密切的友好關係,因此藉由這次來到花蓮的參訪,希望能讓兩市友誼更加堅固。

  鈴木會長也提到,事隔三年終於來到花蓮,並且能夠拜會魏市長,他由衷感謝。對於盛岡花蓮友好協會去年籌組成立至今,包括法人與個人已經有75名會員,希望花蓮也能成立民間組織做為與盛岡花蓮友好協會的對口,彼此互相交換相關資訊,並致力於促進兩地交流。

 雙方互贈紀念伴手禮,魏嘉彥送給谷藤裕市長「倆相好」模型做為紀念,並另贈送原住民手工藝阿美族男女串珠項鍊給谷藤市長伉儷、竹田議長伉儷,以及盛岡花蓮友好協會會長鈴木正男等人,讓友好城市的貴賓欣賞原住民傳統文化的工藝作品,市代會主席李振瑋則贈送花蓮知名的蜜香紅茶,希望盛岡的朋友品茗聞香時能憶起花蓮的好朋友。谷藤市長回贈盛岡知名南部鐵器製作造型有如盛岡蘋果的鐵壺送給魏市長,以及贈送岩手縣漆器工藝的秀衡塗丸盆給李振瑋主席做為紀念。浩田議長則送南部古代型染的領帶給魏市長,以及贈送紫根染手提袋給李主席。

 盛岡參訪團今天也參訪松園別館,以及前往水牛公園倆相好紀念碑,由藝術家黃裕榮導覽說明,黃裕榮說,這個作品主要詮釋大家一起展開雙手,以熱情擁抱遠方的朋友,佊此真誠對待,共創美好的未來。魏市長與谷藤市長等人在紀念碑前合影,並做出擁抱的動作,期盼彼此的友誼能夠更為深遠。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友好城市盛岡市來訪 魏嘉彥熱情款待盼促進兩地發展
2023-02-1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17 * 2023 環抱幸福 健康齊步走 健走活動
3580
2 2023-02-11 * 公有零售市場聯誼餐會 魏嘉彥宣布共體時艱減租三成
1396
3 2023-02-11 *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1410
4 2023-02-10 * 福氣站暨關懷據點陸續開課 魏嘉彥探視銀髮族送加菜金
1392
5 2023-02-10 * (轉知)新竹縣寶山鄉公所為辦理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寶山字第5號)出租人變更登記案,公告周知 144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