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花蓮市公所今天(11日)在佐倉運動公園舉辦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的賽事,來自花、東兩縣的好手組隊參加,共計有三百多名選手同場競技。花蓮市長魏嘉彥期勉選手表現優異之外,也對傳統射箭賽事的選手年齡層下降,肯定原住民文化傳承的落實。另外對於運動賽事的場地選在佐倉運動公園,魏嘉彥強調,這是繼去年之後,原住民賽事再度在佐倉舉辦,他將持續爭取經費,將佐倉打造成為全民運動的場地。

  由於疫情趨緩,花蓮市公所再度辦理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比賽,為讓活動順利進行,原行課在賽事前一天在佐倉運動公園,邀請祭師以傳統祭儀先行祭祀除穢,盼讓活動順利完成。參與今年槌球賽事的隊伍有10隊60人,選手又以長者居多。每屆都會參加槌球賽事的林明福今年已經90歲,他說,打槌球不但可以預防老人痴呆,運動量又不會很激烈,對於有點年紀的朋友是再合適不過了。

 魏嘉彥市長與原行課同仁到場為選手加油,也與出席來賓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陳惠卿、莊依婕、蕭民隆,縣議員吳東昇、魏嘉賢、笛布斯•顗賚、周駿宥,縣議員韓林梅服務處主任呂闕秀梅,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李光勝、林潘忠誠,花蓮縣議秘書郭怡廷,立委鄭天財辦公室主任陳慶喜等人一起為兩項賽事開球與開弓。

 在場的選手去年曾經在佐倉公園參加過賽事,對於再度來到佐倉,選手們表示,佐倉的視野遼闊,且草皮非常適合槌球的運動,希望市公所能規劃槌球專用區,讓喜歡這項運動的球友們可以有固定的場地練習及比賽。

 魏嘉彥感謝家屬的配合與市民代表會支持,以及前市長魏嘉賢任期內致力活化佐倉,讓延宕數十年的佐倉公園開發案終於完成全區遷葬。魏嘉彥指出,佐倉公園整個園區通透明亮,綠草如茵,不但揮別以往的陰霾氛圍,也翻轉民眾對佐倉過去的刻板印象。他希望有更多的運動賽事未來能在佐倉舉辦,市公所會再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增添運動設施的規劃興建。

 縣議員魏嘉賢也說,將會建議無論是縣級或中央的賽事可以選擇到佐倉公園辦理,也建請上級機關能夠挹注相關經費持續進行佐倉公園的改善與活化,讓佐倉的閒置或毗鄰的空間可以重新活絡,讓更多人來到佐倉可以享受更多的運動設施。

 此次傳統射箭括國小組、國中組及社會女子組與社會男子團體組總計有92隊,其中還包括來自台東縣的選手跨縣來花蓮交流。魏嘉彥感謝市民代表會、部落及熱愛運動人士的支持,讓市長盃原住民射箭暨槌球比賽能成為許多選手指定參與的賽程,今年的獎盃特地邀請原住民工藝老師陳子玄以太魯閣族籐編背簍為意象,讓整個比賽不僅彰顯傳統,更可做為文化價值的珍藏。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市長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暨槌球賽事佐倉運動公園登場
2023-02-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17 * 2023 環抱幸福 健康齊步走 健走活動
3760
2 2023-02-10 * 福氣站暨關懷據點陸續開課 魏嘉彥探視銀髮族送加菜金
1539
3 2023-02-10 * (轉知)新竹縣寶山鄉公所為辦理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寶山字第5號)出租人變更登記案,公告周知 1599
4 2023-02-09 * (轉知)彰化縣埤頭鄉公所為辦理私有耕地三七五租約「埤豐字第11號」(土地坐落:彰化縣埤頭鄉豐崙段827地號)承租人單獨申請變更登記案,公告周知 1488
5 2023-02-09 * 花蓮市清潔隊加強校園周邊清消作業 學生安心迎接新學期
1535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