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長系数健一與議長崎元俊男今天拜會花蓮市公所,受到魏嘉彥市長與公所員工熱情歡迎,並安排參觀兩市締盟四十周年紀念碑「約定」,以及最受歡迎的貓頭鷹親子公園。由於疫情逐漸趨緩,國境也已解封,魏嘉彥歡迎与那国町中小學的學生再度來到花蓮畢業旅行,也期盼能盡早安排到与那国町參訪的行程.系数町長也說,下次到台灣將會帶更多的町民到花蓮參訪,而在後疫情新時代裡,期盼能與花蓮市建立更深一層密切的合作關係。

 1日上午,系数町長偕同崎元議長與企劃財政課長田島忠幸、企劃財政主辦人員津村伸之以及產業振興課班長尾辻吉仁等人來到花蓮市公所,魏嘉彥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等人在門口迎接,公所員工及啦啦爸志工團隊更揮舞著兩國國旗以及与那国町旗,讓來自姊妹市的貴賓感受花蓮人的熱情。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花蓮縣議員魏嘉賢以及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胡琪斌也到場表達歡迎。

 魏嘉彥市長致詞歡迎有四十年姊妹情誼的貴賓,他說,雖然剛就職市長一職,政務非常忙碌,但仍期待可以盡快安排前往与那国町參訪,踏上距離花蓮最近姊妹市的土地,一睹島上風情,更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天氣晴朗時遠眺台灣的中央山脈。魏嘉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已漸趨緩,非常歡迎与那国町小學和中學的學生再度來到花蓮畢業旅行,感受台灣的人文風貌,他將秉持「愛花蓮•繼續拚」的參政理念,讓花蓮市邁向友善觀光優質城市。

 系数町長此行代表与那国町捐贈六十萬日幣以及代轉石垣市的二十八萬日幣,請花蓮市代為協助轉捐給去年0918花蓮市南區地震的專戶。對於兩市友誼,他說,去年能夠透過視訊一起見證与那国町和花蓮市姊妹都市締結四十周年的里程碑,也感謝魏嘉賢前市長率團到与那国町訪問,讓彼此感受深厚情誼。他表示,這些年來礙於新冠疫情的影響,無法持續進行兩地之間的參訪行程,与那国町居民期盼重開交流的機會並建立新的互動方式,原本這次想要帶町民們一同造訪花蓮市,但考慮到各種因素不得不選擇少數人員的訪問,但他承諾,下次來到台灣一定會帶更多的町民一起造訪。系数町長強調,在迎來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新時代,如何促進与那國町的地方振興以及經濟發展,他認為必須與花蓮市建立更深一層的密切合作關係,所以他將會利用長期交流的經驗,希望兩地為了創造繁榮的未來而一起攜手努力。

 李振瑋主席表示,去年十月在中琉公園透過視訊連線,共同參與紀念碑「約定」的揭幕,一同見證兩地四十年的友誼,這是難能可貴的喜氣。台灣和与那国町相距只有111公里,卻需要轉換許多趟的交通工具才能抵達花蓮,雖然交通不便利,但彼此的內心卻時刻互相關懷,期盼兩地未來在文化、觀光、藝術、體育等領域能夠多多交流,市代會也會全力支持姊妹市交流活動。

 与那国町議長崎元俊男致詞時強調,相隔遙遠的兩地能夠跨越語言與習慣的文化差異,建立友好關係,是因為兩地居民相互尊重的體貼之情以及希望能珍惜跨海友誼的熱忱,這都是在座支持姊妹市交流的每一位辛苦努力的成果。他說,台灣和与那国島互為鄰國,在歷史文化上有很深的連結,一路互相學習並持續發展至今,希望兩地能以長達四十年的交流累積為基礎,今後在經濟及教育的領域上進一步合作並深化交流,創造日益蓬勃的發展與繁榮。

 胡琪斌處長則表示,与那国町與花蓮市的友誼歷經四十年之久,這四十年來網路科技、國際情勢都有重大的變化,但兩地的友誼卻不曾變化,且由系数町長率團訪開花蓮更證明了兩市之間的友誼將更加穩固堅定。胡琪斌說,魏嘉彥市長去年12月上任後,接續將推展國際城市外交,讓國際友人看見花蓮、看見台灣,他代表外交部對於兩位首長為促進台日兩國交流的努力致上最高敬意,也期盼為兩市互動交流歷史寫下新的篇章。

 在致贈伴手禮方面,魏市長送給町長與議長手作串珠項鍊,上頭有阿美族穿著慶典時的服飾,手牽著手的圖樣,且有花蓮市和与那国町的英文字樣,象徵兩市友好情誼迎接美好。系数町長和崎元議長則分別送給魏市長和李主席每人一條當地織布製作的領帶,期盼他們到与那国町參訪時繫上這款領帶。李主席也送給花蓮當地的公主茶葉,希望町長等人品茗時可以時時想念花蓮。

 一行人隨後前往中琉公園參觀兩地四十周年紀念碑「約定」的現場,並由黃裕榮藝術家介紹這項作品的設計發想。黃裕榮提到,以戒指為創意出發點,轉化設計語意成為一種彼此情感的約定,除了兩市町的市徽之外,戒台上藍色寶石的圓周長111公分,正是將姊妹市相距111公里的距離縮短為十萬分之一,搭起更緊密的連結。系数町長在實地看了紀念碑之後也發表他的感想,他想,約定一詞代表著与那国町和花蓮市之間的共榮相伴,就像是夫妻相約一生一世長長久久的誓詞,未來与那国町到花蓮參訪,將會把紀念碑的景點放入行程當中。

 与那国町參訪團當天行程也安排花蓮市貓頭鷹親子公園、南濱公園參觀花燈與共融公園,並且暢遊太魯閣國家公園,晚上則出席花蓮市公所辦理的歡迎晚會。他們將在2月2日離花北上,預計在2月5日返回日本。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日本姊妹市与那国町訪花 後疫情時代盼建立更密切關係
2023-02-0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2-17 * 2023 環抱幸福 健康齊步走 健走活動
3580
2 2023-02-01 * 「賺錢兔」小提燈2/2限量發送 市公所邀您周末熱鬧度元宵
1511
3 2023-01-31 * 四面佛公益團體捐手工麵 與花蓮市一起做公益助弱勢
1436
4 2023-01-31 * 魏嘉彥探視火災受災戶 指示社勞課協助辦理後續救助
1323
5 2023-01-30 * 花蓮市公所新春團拜 魏嘉彥帶領市政團隊傳承愛花蓮的精神
139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