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收運作業即日起展開,市長魏嘉彥今天(9日)上午前往南濱抽水站暫置區慰勞執行勤務的隊員們,也關切大宗廢棄物清運情形。今年預約清運有2687戶,由於公寓大樓登記均以一個用戶來計算,因此預估今年的收件數會超過八千件。

  農曆年節之前,家家戶戶都會大掃除,並將家中舊物清除,以致國家清潔週這段時間的垃圾量不但大增,也因為汰換家具,大宗廢棄物的丟棄工作就必須交由清潔隊人員來回收。

  魏嘉彥表示,花蓮市大宗廢棄物清運規劃五個工作天,時間從9日起至16日的上班日,為方便作業及集中收運,花蓮市公所在市區規劃南濱抽水站、花蓮港天宮以及尚志路等三處做為大宗廢棄物暫置區,今天清運的里鄰為主字里的第三聯合里,預約清運有129戶。

 每到歲末年終,清潔隊的工作負荷遠比平日來得重,魏嘉彥指出,清潔隊員平常的業務已經非常繁雜,農曆過年前又要執行清運大宗廢棄物,不僅要搬運重物,現場分類時也要避免被玻璃或重物壓傷,因此請花蓮鄉親在國家清潔週時全力配合,包括垃圾清運前做好分類,也將居家周邊環境打掃乾淨,讓清潔隊員可以減輕負擔。

 清潔隊長吳慶展說明,花蓮市今年預約登記大宗廢棄物有2687戶,但因為有些公寓大樓預約時以一戶為登記,因此今年清運總件數將超過八千件以上。為提升清運時效,清潔隊派出五輛資源回車,以及三輛夾子車,出勤人員26人。9日以主字里第三聯合里為清運區域,10日則在第四聯合里,11日及12日分別在國字里的第五聯合里與第六聯合里, 13日清運地點在民字里第一聯合里,16日則是第二聯合里,請民眾將大宗廢棄物先行搬至門外,以利清運。

 另外國家清潔週將在1月13日起至1月19日實施,請花蓮鄉親配合清淨家園。農曆春節垃圾清運時間也有調整,1月20日小年夜及1月21 日除夕這兩天,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物,夜間不收垃圾。1 月 22日大年初一至 1月 24日大年初三全面停止收運垃圾,但為維護花蓮市容,市公所在新年期間仍會派員在市區重要路段執行環境清潔。

  過年期間的垃圾清運則在 1月 25 日大年初四執行,當天上午十點起按垃圾不落地清運路線執行一次清運作業並配合資源回收車收取資源回收,當天夜間不收垃圾,1月 26 日起恢復夜間正常時間清運垃圾,請花蓮鄉親留意清運時間並全力配合。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花蓮市大宗廢棄物即日起收運 清運量估約八千件
2023-01-09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3-01-08 * 歲末年終迎新春 花蓮市連夜清洗中山地下道
1482
2 2023-01-07 * 花蓮市公所邀請榮服處提前圍爐 魏嘉彥與榮民共享愛心年菜
1391
3 2023-01-07 * 陳昱文《還在》新書講座 魏嘉彥用行動支持在地創作者
1563
4 2023-01-06 * 花蓮市公所X Duncan限定版春聯 金兔喜迎春今起派送到家
1636
5 2023-01-06 * 歲末年終 花蓮市清洗公共藝術空間迎新春
1434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