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第十九屆市長就職典禮今天(25日)下午在晶采聯營婚宴會館舉行,魏嘉彥市長致詞表示,將持續以愛花蓮的心,與市公所同仁共同打拚,也期盼市民朋友和公所團隊一起攜手,讓花蓮慢活、和諧、有愛。因為依山傍海的城市,需要活潑陽光的容貌來陪伴,這將會是新的市政團隊致力執行的目標,讓市民朋友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魏嘉彥在花蓮縣政府政風處長葉清燊監誓下,完成宣誓與接收印信的儀式,並寫下了花蓮市長交接儀式裡,哥哥將市政重任交棒給弟弟的佳話。現場觀禮見證包括花蓮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與市公所員工,市代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江如玲、楊哲灃、黃達祥、林百瑞、魏鈺晟、游政霖、蕭民隆,市政諮詢委員會主任委員鍾文欽、副主任委員楊傑及多位諮詢委員,調解委員會主席李建興,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林武慶上校,各部落事務組長、台電花蓮區營業處副處長賴長興、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總經理王派峰、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處長李慶興、各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主任委員包括蔡元漳、張素紅等人,前花蓮市長魏木村、國策顧問盧博基、日本姊妹市與那國町代表蔡文慶、總統府參事劉琳琳,立委廖國棟服務處秘書張金台及也在今天上任的各里里長等多人。魏嘉彥的父親魏東河以及家人也都到場觀禮,期盼他在任職期間能和哥哥一樣有優異的政績表現。

 魏嘉彥致詞前先感謝花蓮鄉親的支持,並選擇由他來承擔這項重任,他表示一定會珍惜所託,市政團隊也會全力以赴。魏嘉彥說,過去六年在前市長魏嘉賢的帶領下,花蓮市有不一樣的進步與突破,親子活動空間變多了,與國際的交流也頻繁了,花蓮市的基礎建設持續興建與改善,大家都有目共睹,他會在魏前市長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各項有利於市政發展及讓人民有感的政策。

 魏嘉彥提到,在這四年任期裡,他會將花蓮市的公園規劃得更有趣,透過藝術裝置讓花蓮市容更有特色,也會盡力推動商圈的發展。另外將持續注意道路整平及友善行人空間,維護市區排水幹線的暢通,解決易淹水的問題,努力將花蓮市打造成為「安全宜居,親子友善」的城市。

 花蓮市以推展運動觀光而聞名,魏嘉彥指出,他會持續推動全民體育,辦理各式類型的運動競賽,延續魏嘉賢前市長的政策,將佐倉運動園區打造得更加完善,也要將花蓮市塑造慢活休閒城市品牌,「運動觀光,慢活城市」為目標,讓花蓮市處處都有市民運動及休憩的場所。

 「老大人是咱A的寶!」魏嘉彥說,任內除了強化福氣站設施設備,也會導入「老幼共學」課程,讓長者一成不變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此外,也將尊重不同族群的文化及傳承,讓花蓮市「有愛花蓮,和諧共融」。魏嘉彥表示,花蓮是我們的故鄉,他會與市公所團隊一起守護文化、守護環境、守護市民,他向市民承諾,任內會讓花蓮市持續進步,要讓花蓮人以故鄉為榮。

 轉換跑道進入議事殿堂的縣議員魏嘉賢以卸任市長的身分出席,他致詞時先感謝市政團隊以及家人的支持,也期盼魏嘉彥上任後繼續愛花蓮,繼續為花蓮帶來好的建設。魏嘉賢說,這六年來,他與市政團隊一起挺過疫情、地震、風災與豪雨,完成包括四大親子公園,中山風雨球場等多項公共建設,提升花蓮市道路品質獲得內政部獎項,讓幸福花蓮,活力城市的精神落實在每一個需要的地方。

 魏嘉賢說,他今天帶著開心、滿足又一絲不捨的心情,開心的是能夠以縣議員的身分繼續為民服務,滿足的是六年來與公所團隊一起打拚出來的好成績,不捨的是,要離開花蓮市公所這個優秀又溫馨的大家庭。而這番不捨因為交棒給魏嘉彥而轉為安心,如同六年前他上任時所說,延續前任市長田智宣的好政策,不會讓鄉親失望,他相信魏嘉彥上任後也一定會繼續帶著團隊往前衝,讓大家看到再次進化的花蓮市。

 魏嘉賢最後引用詩人楊牧的作品《春歌》中的一段話:「憑藉著愛的力量,一個普通的觀念,一種實踐。愛是我們的嚮導…」他表示,擔任花蓮市長期間,付出對家鄉的愛,也感受到大家對這片土地的愛,他相信,花蓮會更好,也祝福魏嘉彥市長一切順利。

 除了市長宣誓就職典禮之外,花蓮市第22屆里長就職典禮也在今天同步舉辦,魏嘉彥頒發當選證書給44名里長,期許未來四年和里長們攜手努力,一起打拚花蓮市政建設。魏嘉彥說,里長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最常接觸的就是花蓮市的鄉親,而里長這職務是相當辛勞的,不僅要苦民所苦,還要隨時掌握里內大小事,颳風下雨,也都要在戶外巡查,確認里民的安危,一旦公共設施有狀況,必須在第一時間向市公所反映即刻處理。

 魏嘉彥承諾,花蓮市公所將持續擬訂施政方針與政策,以達成建設所需,讓里長無後顧之憂。而在這四年裡,市公所和里長緊密合作,扮演好相互合作的角色,使民意反應暢通無阻,創造市民最大的福祉。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花蓮市長宣誓就職 魏嘉彥持續愛花蓮讓鄉親幸福有感
2022-12-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23 * 原住民啦啦爸志工聯繫會議暨改選 陳阿妹連任隊長
1914
2 2022-12-22 * 花蓮縣縣民防災手冊
1745
3 2022-12-22 * 【轉知】花蓮縣地方稅務局宣導納維護納稅義務人租稅權益及瞭解稅務e化諮詢管道
1751
4 2022-12-22 * 魏嘉賢卸任前與同仁及里長合影留念 感謝共譜城市藍圖
1649
5 2022-12-21 * 東華附小全民運扯鈴獲優異成績 魏嘉賢頒獎表揚
162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