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深度城市外交 魏嘉賢率行政團隊訪姊妹市高千穗町
花蓮市長魏嘉賢率團訪日,一行十多人今天搭機至福岡,將在9日前往姊妹市高千穗町。魏嘉賢表示,這是他二度參訪高千穗町,此次應町長之邀,參加締盟三周年紀念碑揭幕儀式,同時也收到日華親善紀念協會的邀請,出席植樹紀念的活動。
 8日清晨,魏市長伉儷偕同市政團隊一行十多人搭乘六點多的班機飛往福岡,預計9日前往高千穗町,此行是他以市長身分最後一次參與城市外交的事務。他表示,花蓮市三年前與高千穗町由友好城市提升為姊妹市,雙方堅守「永遠的友情」約定,雖然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兩地文化及經濟交流受阻,但透過網路視訊拉近彼此情誼,2020年花蓮市特地在北濱外環道人行步道旁設置了「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藝術裝置,做為兩市締盟周年的紀念碑。
 甲斐宗之町長數月前來函,邀請魏市長若在疫情趨緩且國境開放時前來參訪,因為高千穗町興建一座紀念姊妹市城市協議的紀念碑,希望魏市長12月能親自和日本的朋友一起參加剪綵。此外,當地日華親善協會會長佐藤哲章也邀請魏市長出席植樹紀念,進一步和花蓮市有更多的互動交流。
 魏市長說,睽違三年能與甲斐宗之町長再會面,感觸良多,希望兩市未來在觀光、文化、藝術等領域有更深入的交流,也歡迎高千穗的學子可以來到花蓮畢業遊學,感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教育氛圍。他提到,雖然他的任期到12月24日,不過在縣議員任內會積極協助推動城市外交的事務,而且他也深信新任市長魏嘉彥會秉持歷任市長對於城市外交的重視,持續與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保持密切友好關係,創造「相互共贏」的合作模式。
2022-12-08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2-08 * 花蓮市林森段904地號及建國路1.3.5.7號是有非公用房地標租
1786
2 2022-12-06 * 12/17自造者教室活動【像素畫設計與十字繡雷雕DIY】,歡迎線上報名。
4739
3 2022-12-05 * 台灣癲癇醫學會「第20屆人間有情-關懷癲癇」徵文比賽。
4469
4 2022-12-05 * 花蓮市公所施作舊站街景 石來運轉明年風華再現
1716
5 2022-12-05 * 國立臺灣圖書館訂於112年1月7日至12月16日間辦理視障者電影聽賞活動,歡迎視障朋友踴躍參加
1841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