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幼兒走出戶外探索趣 前進池南認識大自然

      花蓮市立幼兒園大班小朋友今天到池南森林遊樂區進行戶外教學,讓孩子們以大自然為教室、在大自然中學習,孩子們在師長引導下探索園區的各種動植物,小朋友充滿著好奇探索,歡笑聲也洋溢四周。

      市幼大班的孩子在老師及家長的帶領下,今天上午前往位在鯉魚潭附近的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戶外教學,這裡過去為池南工作站,園區內擁有多條步道及火車頭等設備,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特地邀請專業講師,為市幼的小朋友介紹蝴蝶的一生故事,以及生活情形,讓孩子對美麗的蝴蝶有更深的認識。

      不只是聽故事,講師讓小朋友近距離觀察蝴蝶,還能用手輕輕觸摸蝴蝶,讓小朋友運用到身體器官的觸覺、視覺。小朋友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放在蝴蝶前方,讓蝴蝶的觸角碰了碰手指,小朋友也笑著說,「好癢!」。

       池南常見的甲蟲如金龜子、鍬形蟲、步行蟲、虎甲蟲等。講師為小朋友介紹池南常見的在地昆蟲,有獨角仙、蚱蜢、鍬形蟲等,獨角仙跟鍬形蟲身上有硬硬的身體堅硬的犄角,以舔食樹液為生,小朋友被它的帥氣的外型吸引,眼睛都發亮。

       戶外教學還安排小朋友動手做拼貼課程,將不同彩色紙,撕成適當大小貼在有蝴蝶形狀的紙卡上,就大功告成了。小朋友拿著色彩繽紛的拼貼成品,成就感十足,直說,「好漂亮,要帶回家送給爸媽。」

      幼兒園長李妃伶表示,透過大班主題課程帶著孩子來認識池南遊樂園的大自然環境,並規劃各種好玩有趣的體驗,希望讓孩子的學習除了教室內的教學學習課程外,還可以前往戶外體驗,讓學習更豐富更有趣,孩子能更親近大自然。

2022-11-22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1-21 * 轉知:內政部戶政司投票地點查詢訊息服務11月21日9時起開放使用
4109
2 2022-11-18 * Mapolong kita原來那麼好 原創市集進駐花蓮轉運站
1781
3 2022-11-18 * 花蓮市第十九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圓滿落幕
1879
4 2022-11-18 * 感念父親一生務農辛勞 李春女以父名義捐米做公益
1795
5 2022-11-17 * 友好城市首度來花 釧路市觀光踩線團抵花交流
1689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