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大陳文化節熱鬧登場 精采表演輪番上陣為阮弼真君暖壽

     大陳島民漂泊到台灣落地生根逾一甲子,也將獨特的信仰文化帶入花蓮,而在花蓮市大陳社區的阮弼真君廟是全台唯一主祀真君的廟宇,一年一度的壽誕慶典,更是全台灣大陳子弟的重要民俗節日。花蓮市長魏嘉賢今晚也出席盛會與大陳鄉親為阮弼真君暖壽。

      阮弼真君慶典晚會在下午六點展開,今年以廟會形式呈現,活動ㄧ開始由洪武雷鳴醒獅鼓團帶來的鼓陣表演,為活動熱情開場,緊接著有復興國小弦樂團、洄瀾境的電音三太子及瑞龍呈祥表演,以及聖閔醒獅鼓團帶來祥獅獻瑞,精彩的表演輪番上陣,讓人看得目不轉睛,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魏嘉賢市長、主秘翁美華以及各課室主管等,均出席晚間的阮弼真君慶典晚會。魏市長感謝花蓮縣政府與市民代表會以及大陳鄉親全力對文化的支持,以及市公所團隊的努力,讓大陳的文化與歷史能傳承下去。

      魏嘉賢表示,大陳社區內的阮弼真君廟不僅是全社區的信仰中心,也是全台唯一主祀真君的廟宇,而阮弼真君與大陳島民傳統信仰、生活、經濟模式息息相關,當年大陳島民渡海來台,在花蓮落地生根,也將這獨特的信仰帶到花蓮,每年市公所都會協助社區舉辦阮弼真君廟慶,希望透過信仰文化的呈現,讓更多人一探這個隱身花蓮市的大陳社區,同時也舉辦系列活動,像是年糕及糖糕教學、「道情(漁鼓)傳唱」課程,還有花牌教學,認識大陳家庭的家常菜,今年則是魚料理教學和漁網編織活動,盼讓民眾對大陳文化有更一步的認識,也感受大陳的文化魅力。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蜞m也都到場,均肯定市公所為大陳文化傳承所做的努力,也感謝阮弼真君庇佑所有人平安順利。

     民意里長顏春有,也感謝縣府多年來的資金挹注,花蓮市公所的出錢出力,才能讓阮弼真君慶典傳承,並且一年年的持續辦理下去。

     花蓮市公所在現場也設有政令宣導攤位,包括社會福利、路燈認養暨政風業務、社群媒體、資源回收,另外還有花蓮縣身心健康及成癮防治所設置反毒宣導攤位,透過互動贈送宣導品,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參與。

      現場不能錯過的還有由前台灣觀光學院老師方俊生帶領從前學生製作的傳統大陳美食麥油煎,也有提供大陳薑茶等等,讓鄉親吃美食喝熱茶看表演,熱鬧一整晚,提前為阮弼真君暖壽。 

     今天到場的貴賓有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蜞m、花蓮縣議員吳東昇、謝國榮、李秋旺、魏嘉彥;花蓮市民代表黃達祥、蔣邦法、韓林梅;民意里長顏春有、民運里長林美靜、民政里長林志鵬;大陳一村社區理事長梁開富、新北市大陳同鄉會理事長夏國春、復興國小校長楊琇惠、復興國小家長會長余勁富、民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慧琪都來到晚會同歡,祝福活動順利。

2022-11-0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1-21 * 轉知:內政部戶政司投票地點查詢訊息服務11月21日9時起開放使用
3934
2 2022-11-18 * Mapolong kita原來那麼好 原創市集進駐花蓮轉運站
1676
3 2022-11-18 * 花蓮市第十九屆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圓滿落幕
1766
4 2022-11-18 * 感念父親一生務農辛勞 李春女以父名義捐米做公益
1672
5 2022-11-17 * 友好城市首度來花 釧路市觀光踩線團抵花交流
1576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