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樂園!位在進豐生活園區的貓頭鷹公園今天啟用,這是一處不怕日曬雨淋的半戶外遊憩空間,有貓頭鷹造型的溜滑梯、小吊橋,草皮小山丘和戶外鞦韆,可以讓家長帶小朋友來放電,預期會再成為花蓮市最熱門的打卡景點。

 花蓮市長魏嘉賢13日上午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建設課長徐國城及圖書館長陳怡琳出席貓頭鷹公園啟用儀式,與會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蘇美珠、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黃達祥、謝豪杰、韓林梅、陳惠卿、林百瑞,縣議員魏嘉彥、國防里長黃強、民生里長吳明崇、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以及貓頭鷹公園彩繪牆面設計同時也是著色比賽底稿創作林恐龍老師等多人。

 活動先由花蓮市立幼兒園中班的小朋友以活潑可愛的舞蹈揭幕,魏市長接著頒獎表揚「第一屆愛花蓮盃著色比賽」的得獎者。著色比賽是從九月一日起至九月三十日徵件,收到來自全台各地總計有2243件的作品,花蓮市公所邀請陳子強、林雷恩及鍾易真三人評審,選出幼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及國小高年級組包括特優、優等及佳作的作品,總計有52人獲獎。

 魏嘉賢感謝市公所團隊致力於打造親子公園,在他任內六年來,逐一完成親子遊憩空間。他說,貓頭鷹公園是花蓮市第一個半戶外親子遊樂場所,市公所結合圖書館閱讀以及說故事的服務,為二至六歲的小朋友打造專屬的遊戲空間,希望貓頭鷹公園可以為小朋友帶來快樂的童年,也為親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花蓮市去年提出蛻變•創生—花蓮市公園串珠營造計畫,經中央政府核定總額為2222萬元,其中花東基金補助2000萬元,花蓮市公所自籌222萬元。這項工程除了805萬元做為殯葬所進行佐倉公墓遷葬安置之外,其餘經費用以整修佐倉運動園區,以及在進豐生活園區打造貓頭鷹公園。

 貓頭鷹公園計畫案由台典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林志誠技師設計監造,設計靈感來自卡通及故事書裡,象徵知識與智慧的貓頭鷹博士,呼應園區內的圖書館兒童分館,專為二至六歲的小朋友打造專屬遊戲空間。除了溜滑梯、盪鞦韆、小吊橋這些可以讓小孩放電的設施之外,也特別打造草皮小山丘,未來可做為校外教學或圖書館舉辦假日活動的場所。市公所另外還邀請藝術家林恐龍老師為貓頭鷹公園構思牆面彩繪,林老師提供四幅作品,其中一幅是貓頭鷹公園的壁畫,再從其他三幅挑出一幅做為著色比賽的圖稿。

 魏嘉賢表示,進豐兒童園區改善工程針對學齡前兒童設計適合的遊戲場域,與原有的戶外遊戲場做出區隔,妥善利用既有半戶外空間,打造一個烈日下或下雨時仍可遊玩的好去處,更保障學齡前兒童使用需求及安全性,讓使用者在遊戲的過程中學習獨立和建立自信心。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貓頭鷹公園啟用 花蓮市再多一處親子打卡景點
2022-11-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1-14 * 112年花蓮市友善廁店家即日起招募至12月2日止
1613
2 2022-11-12 * 縣運登場 花蓮市選手表現優異 獎牌數居全縣之冠
1570
3 2022-11-11 * 國立臺灣圖書館為辦理教育部「嬰幼兒閱讀禮袋利用情形」問卷調查暨抽獎活動,請民眾踴躍參加填寫問卷。
1594
4 2022-11-11 *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第25屆臺北文學獎」徵文活動,請踴躍參加。
1719
5 2022-11-11 *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學數位碩士在職專班」112 學年度招生簡章
169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