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藉由前往日本姊妹市轉機的空檔,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到那霸市參訪有「沖繩人的後廚房」之稱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由於市場還在重建當中,攤商全都集中在松尾2丁目的臨時市場,雖然是臨時設施,但無論是排水或攤位、攤招等設施,都非常乾淨明亮,魏嘉賢表示,這次特地偕同市場所長一起到海外取經,希望未來做為公有零售市場改善的參考。

 位在那霸市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是在戰後不久,由當地自然產生的黑市發展而來,於 1950 年開設至今已有 72 年。做為那覇的大市場,不但是那覇市中心商店街的象徵,更是被那霸市民與沖繩縣民視為是自家的後廚房而受到當地人的喜愛,也因為具有沖繩飲食文化據點的特性,是國內外遊客必到之站,對於沖繩縣來說,牧志公設市場是那霸市內人氣指數最高的觀光景點之一。

 那霸市政府在 2019 年 6 月為進行整修,將舊式建築全拆重建,並在附近另開臨時市場,攤商全都搬到臨時據點,原本新的牧志公設市場應在今年4月啟用,由於市場周邊地基安全的因素,因此明年3月才會開幕,工程延期雖然讓當地店家很意外,但為了長久的安全營運,攤商們只好再多等一年,繼續在臨時市場經營。

 魏嘉賢市長藉由轉機前往姊妹市與那國町之前,特地到臨時市場參觀,一樓攤位販售的包括生鮮、鮮魚、精肉及乾貨等,二樓則是熱炒食堂,臨時市場全部總計有七十九個攤位。一樓賣鮮魚的業者得知魏市長來自台灣,紛紛表示「台灣一級棒」,有些則向魏市長介紹新鮮海產,攤商說,這些魚貝類全都是來自沖繩全島捕撈的魚獲,非常新鮮。2019年5月,魏市長曾經造訪牧志舊市場,當時二樓有家Шдф(燕子)食堂的業者來自台灣,因此這次到牧志特地前往二樓向業者打招呼,店裡員工正在做開店前的準備,透過翻譯得知魏市長前來探訪,她表示,將會轉達給老闆,也歡迎魏市長能夠再度光臨,魏市長則請食堂的員工代為轉達並祝生意興隆。

 魏嘉賢表示,牧志目前雖然是臨時市場,但不論是排水、地板、攤位及攤招等設施,都非常完備,市場空間動線也符合人性化,而且環境乾淨又衛生,讓消費者購物時可以安心。這次特地偕同市場所長邱信都來考察,將會彙整牧志公設市場的優點,做為花蓮市傳統市場未來改善的參考,也期盼花蓮各市場自治會全力配合,大家一起攜手讓市場的購物環境愈來愈棒。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海外取經 魏嘉賢參訪第一牧志公設市場臨時市場
2022-10-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12 * 〔轉知〕花蓮縣文化局「2022 PALAFANG花蓮跳浪藝術節『變化球』」
3584
2 2022-10-12 * 魏嘉賢參訪與那國町DiDi交流館 盼與姊妹市共存共榮
1734
3 2022-10-11 * [兵役] 111年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10月17日開始申請!
3561
4 2022-10-11 * 疫情阻絕畢業學習之旅 與那國町學子盼來台
1722
5 2022-10-11 * 轉知文化部112年度「推動實體書店發展補助」案,歡迎實體書店踴躍申請。
194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