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公所日前委由台灣促參顧問有限公司辦理莊敬段158、159地號及忠孝立體停車塔(主商段783-2地號)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暨先期規劃委託技術服務公聽會。為融入更多的意見,近期內將再舉辦第二次公聽會,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對停車場多目標開發有興趣者,請注意下次公聽會舉辦時間,屆時歡迎大家對花蓮有可能第一個完成促參BOT計畫踴躍表達意見。

 這場公聽會9月26日於市公所三樓簡報室舉辦,由台灣促參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熙崑簡報,與會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主任秘書翁美華、工程隊長余世(山侖)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蔡翼鍾、蔣邦法,花蓮縣議員吳東昇、縣議員謝國榮暨市民代表謝宜萱聯合服務處助理林若晴、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蔡瑞璋、民生里長吳明崇、主義里長蔡佳憲、國聯里長林靜芬等多人,以及大漢技術學院休閒遊憩與觀光餐旅管理系教授莊竣安。

 魏市長指出,為提升停車效能,花蓮市公所特地委託顧問公司做可行性評估,同時藉由公聽會管道,聽取更多民意,希望未來停車場用地目標使用,除了增加停車空間外,也能促進當地整體發展。他表示,花蓮市公所曾經有意向國產署購買莊敬段土地,不過近年來地價飆漲,對於公所的財務將會造成負擔,因此是否採用分期支付的方式,將會納入研討。魏嘉賢強調,這個案子若能吸引廠商投資,對於市容改變及整體服務量能將會有相當大的提升。因此建議在第二次公聽會時能有更多人出席,透過集思廣益提出有建設性的看法。

 忠孝立體停車塔於民國八十八年使用至今已二十多年,對於該地點未來究竟是要朝向興建、整建或整修,顧問公司提出評估看法,也就是該地目為廣兼停用地,若能變更為停車場用地,可委由民間機構以BOT方式興建立體多目標使用停車場,將可重新興建,進而提升停車效能。不過,王熙崑坦言,廣兼停要變更為停車場的地目並不容易,必須要有足夠的理由,因此忠孝立體停車塔最後有可能仍然以更新為目標。

 至於慈濟醫院前停車場則因在地需求,頗有商機,顧問公司的規劃構想則是興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的多目標立體停車場,而在商業空間的規劃可以設置術後護理之家、複合商場規劃或是商務旅館等。王熙崑指出,多目標立體停車場不但可滿足停車需求,更能增加地方效益,提升生活機能。

 不過,多目標停車場究竟是否可行性是與會民代關切的問題,包括土地所有權,興建經費等,花蓮市公所是否足以負擔。對此,王熙崑指出,停車場多目標開發需維持三分之二為停車場用途,三分之一做為商業用途,但從目前停車流量分析以及潛在廠商投資意願的回覆,初步數據是有商機,但蓋大的停車場有些浪費。他以外縣市為例,曾有將停車與商業空間放寬為各二分之一的案例,但這個程序必須經由縣都委會修正細部計畫才得以推進,因此包括權責單位以及爭取更大的開發量能,建議花蓮市公所與花蓮縣政府及土地所有權的國產署能夠有合作開發的共識。

 曾參加評選的莊竣安教授則表示在第一次工作會議時曾建議必要時應加開公聽會,他說,可行性評估暨先期規劃需在明年七月至八月完成,現階段應著重在可行性分析,因為大家關切市公所的利基,但也要看外來投資廠商利基,唯有雙方都考量到才有雙贏的局面。另外,他也指出法規的面向,莊敬段這筆土地的法規容積量體必須要有詳細的數據,如此才能實際推估建物樓層。他認為在先期規劃更精準明確時,可以擴大辦理公聽會,讓更多人參與公共議題並意見交流。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花蓮市委託顧問公司規劃停車場多目標開發可行性評估
2022-10-0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10-03 * 花蓮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出爐 民生與碧雲莊並列第一
2216
2 2022-10-02 * 先民文化節登場 「草屯囝仔」熱鬧開唱
2151
3 2022-10-02 * 轉知「文化部推廣文學閱讀及人文活動補助作業要點」112年度補助作業自111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受理收件,歡迎民眾踴躍提案申請。
2228
4 2022-10-01 * 重現烽火戰場 撒奇萊雅族人藉由火神祭與祖靈相見
2068
5 2022-09-30 * 客語能力認證10/1登場 魏嘉賢為學員加油打氣
2093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