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為寵物健康著想 魏嘉賢呼籲儘快施打狂犬病疫苗

花蓮市公所自8/9起展開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暨寵物登記服務,目前為止已完成國福、國強、國興、國富與國裕等五個里,花蓮市長魏嘉賢9日當天前往國福里活動中心了解疫苗施打現況,他呼籲花蓮鄉親為家中寵物健康著想,依市公所辦理疫苗注射的時間帶狗狗或貓咪就近至指定地點,並且辦理寵物登記,給寵物一張保護的身分證明。

 

市公所施打狂犬病疫苗注射服務第一站從國福里活動中心開始,魏嘉賢市長偕同農觀課長洪國山前往現場了解施打現況,不少寵物主人對於這項服務都表示肯定,且現場有獸醫師服務,可提供飼主照顧寵物的常識,包括皮膚病的照護與治療,以及定期施打疫苗的重要性。

 

魏市長表示,花蓮市針對狂犬病疫苗注射總計規劃了十七個站,八月九日至八月三十一日止在花蓮市巡迴定點提供服務,花蓮鄉親若想要了解施打的時程及確切的位置,可至市公所網站查詢,也可以至各個里辦公處向里幹事洽詢。

 

家中有飼養寵物包括貓與狗等動物者,每年都必須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魏市長指出,狂犬病是一個法定傳染病,過去曾經發生可怕的案例,不得不慎,希望大家愛護自己的寵物,重視自己的健康。在疫苗施打現場有專業的醫師提供注射服務,酌收140元規費,同時有需求者可以辦理寵物登記,讓狗狗或貓咪有一張專屬自己的身分證,萬一走失時,可以透過晶片掃描找到他的家人。

 

洪國山課長表示,請民眾把握時間攜帶家中的寵物前往各定點進行預防注射,若未能於排定時間內完成預防注射者,可前往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8227431、8227433)或花蓮市各合格動物醫院辦理。

2022-08-25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25 * 感謝清潔隊防疫辛勞 民意代表贈水慰勞
2042
2 2022-08-25 * 花蓮市公所啟動急難救助 助原民家庭度難關
2050
3 2022-08-24 * 轉知國立東華大學「楊牧文學研究生學術論壇」徵稿辦法,歡迎研究生踴躍投稿。
5316
4 2022-08-24 * 花蓮市公所辦理 購物馬拉松Ⅱ 花蓮觀光好輕鬆 8/24-9/7優惠店家招募中
2562
5 2022-08-24 * 小城講堂開講邀前鐵路駕駛員 暢聊花蓮鐵路大小事
206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