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公所日前在佐倉公園以道教施食科儀辦理中元普渡法會,市長魏嘉賢感謝大眾廟管理委員會協助辦理。他表示,祭拜的供品在法會結束後,將存入愛花蓮實物銀行,發揮二次功德。另外,市公所獲花東基金挹注經費,今年1月已完成A區遷葬,且花蓮縣政府也在今年6月1公告廢止,讓佐倉公墓A區正式走入歷史,花蓮市公所將持續努力爭取經費,早日完成「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的目標。

  佐倉大眾廟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貴宗、副主任委員吳逸仁、呂啟明與多位委員8月16日在法師引領下,向焦面大士、各姓歷代祖先、無祀孤魂及地藏王菩薩等神明、好兄弟祭拜後,隨即展開一整天的誦經普渡。二十多年來每年在中元普渡都獲邀請到佐倉大眾廟前表演的羅東鎮復興歌劇團,今年也未缺席,劇團演出兩齣戲碼敬謝佐倉的好兄弟,先以「扮仙戲」酬神,白天演出《渭水河(文王拖車)》,晚上則演出《福祿添壽》。團長說,特地選福祿添壽這齣戲碼,主要是佐倉A區已完成遷葬的歷史功業,因此藉由戲劇演出來表達圓滿。

 魏嘉賢市長當天下午六點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殯葬所長陳柏欣等人到場參與普渡法會,與會還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蔣邦法、謝豪杰、黃瑞文、林百瑞、陳惠卿,縣議員吳東昇,國慶里長林群上、民生里長吳明崇等多人。

 佐倉公園前身為佐倉公墓,早在民國76年便已公告禁葬並辦理遷葬,但因幅員廣大,以市公所財力無力開發活化,致使30多年來遷葬速度緩慢,但自魏市長上任以來即大力改善佐倉環境,107年獲前瞻計畫補助600萬元,舖設1萬6千平方公尺的多功能運動草皮,大幅翻轉民眾的刻板印象;109年獲「花東基金鄉鎮市公所提案」補助2000萬元,辦理串聯道路改善及增加草皮綠地,110年再獲「花東基金」挹注2222萬,做為佐倉運動公園空間整修以及起掘墓基安置等項目。市公所去年9月16日起在佐倉進行全區起掘安奉作業,經改善後,佐倉運動公園的車流量大增,不但抒緩中央路車流,也吸引民眾前來綠地從事休閒活動,讓大家沖淡對佐倉的心理因素。

 魏嘉賢說,市公所致力於將佐倉公墓公園化的腳步一直以來未曾停歇,在A區全面起掘且經花蓮縣政府公告廢止之後,未來將進行的是B區以及C區的遷葬工作,至於私人墓地的遷葬問題則將請上級相關單位來協助。魏嘉賢感謝家屬的配合,讓佐倉A區的遷葬工作能夠順利完成,也徹底解決花蓮市三十多年來的沉?說A目前佐倉正在進行路邊停車格、人行步道的工程,未來將持續爭取經費逐步改善設施,早日完成「佐倉都會運動公園」的目標。

花蓮市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花蓮市佐倉大眾廟中元普渡法會 供品捐弱勢做愛心
2022-08-17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8-16 * 無極慈靈慈惠堂捐普渡物資 花蓮市公所資源整合轉贈弱勢
2298
2 2022-08-16 * 慈惠總堂瑤池母聖誕暨中元普渡 捐物資助弱勢
2152
3 2022-08-16 * 轉知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為因應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減少群聚,爰調整111年8月至12月之星期六、日開館時間至下午6點。​
2440
4 2022-08-16 * 轉知富里鄉公所圖書館因辦理廁所修繕工程,擬自111年8月9日起休館、暫停通閱服務及借書至111年8月26日止。
2433
5 2022-08-15 * 義民爺繞境抵花蓮市 魏嘉賢率全所恭迎聖駕
2190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