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為慶祝8月1日原住民族日,花蓮市公所今天起一連兩天舉辦「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民日」系列慶祝活動。首日在中山公園的在地市集以及音樂饗宴,天降甘霖的豐收日子,吸引不少觀光客及花蓮鄉親來到現場與原住民朋友同歡,8月1日在花蓮市公所則有族語闖關送好禮以及各部落文化歷史導覽,歡迎花蓮鄉親熱情參與。

 31日下午在中山公園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住民族日系列慶祝活動,魏嘉賢市長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原行課長姜靜嫻出席,他並與部落頭目一起以聯合祭祀祈福儀式為活動揭開序幕。現場除了邀請花蓮鄉親及觀光客在八月底前參與花蓮市各部落豐年祭活動之外,也藉由今天的原民日慶祝活動來推展花蓮的觀光產業與部落的經濟產值。

 魏市長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花蓮市去年停辦豐年祭等各項祭儀活動,隨著疫情趨緩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部分措施,讓今年的豐年祭得以順利舉辦。魏嘉賢說,今天的活動非常幸運,天降甘霖,為乾涸的大地解渴,也解決乾旱的危機,這是非常好的兆頭。另外也希望透過今天在中山公園的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原民日系列活動,讓原住民朋友能夠正視屬於自己族群文化祭儀,進而了解部落文化傳承的重要使命。

 現場也表揚12部落頭目及太魯族部落事務組長共計14位部落意見領袖,分別是張錦雄、孫光輝、劉雲基、何致傑、陳誠勇、楊宗寰、張峰嘉、林昭雄、林榮成、李吉勇、徐從、黃正春、陳祥祺、陳子玄。到場致意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市民代表蕭民隆、平島·部定、謝豪杰、韓林梅,縣議員魏嘉彥、李秋旺、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周駿宥,立委鄭天財、立委傅(山昆)萁服務處主任廖玉筍、花蓮縣政府原行處副處長督固·撒耘、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

 魏嘉賢說,每一位頭目及部落事務組長都肩負著部落的重責大任,他們除了帶領部落中的青年、壯年處理各項事務,也操辦籌備部落每年度的捕魚祭、豐年祭及狩獵祭等文化傳承祭典的相關活動,更要時時號召部落青年凝聚向心力,討論公共事務,並學習相關祭典禮俗,在部落階級傳承嚴重斷層的現今,頭目更是階級傳承不能熄減的文化火種,因此在有著薪火傳承意涵的原住民族日裡,花蓮市公所特別表彰他們多年辛勞,並且鼓舞部落傳承的有志者任重道遠,持續提攜後輩。

 12個部落及太魯閣族協會分別登場展現專屬各部落的歌舞,現場有原創市集攤位餐點以及手作活動體驗,以及攸關原住民福利的政策宣導,魏市長應邀搗米體驗,從中體會族人為慶典製作杜侖的辛勞。汎札萊獅子會也帶來古調吟唱,另外還有阿美族歌手李宜萱以及布農族歌手邱琬分享好聽的原住民音樂。

 另外8月1日上午八點至下四點在花蓮市公所,除了原行課同仁穿著族群圖騰背心之外,族語老師也將與洽公民眾進行語言會話趣味教學小遊戲,完成後將致贈原住民手工藝小禮物,在公所一樓的市民藝廊也將展出花蓮市各部落文化歷史導覽看板,透過族語老師的介紹,讓花蓮鄉親認識在地部落文化,促進族群文化融合與族群自我價值認同,歡迎花蓮鄉親共襄盛舉。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Mapolong Kita部落一起 花蓮市歡慶原住民族日
2022-07-3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30 * 小米成熟了 花蓮市各部落豐年祭陸續登場
2417
2 2022-07-30 * 民運社區獲全國社區治安標竿社區 魏嘉賢貼紅榜致賀
2380
3 2022-07-29 * 花蓮市獲城鎮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魏嘉賢赴台北受獎
2233
4 2022-07-29 * 花蓮市介林九街刨鋪改善 為用路人提供優質交通環境
2249
5 2022-07-29 * 轉知111年托育(保母)人員專業訓練第2期課程簡章
261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