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七十多歲農戶謝新利夫妻二人在鳳林種作五分地的芭樂,但無多餘人力可以銷售收成,以致多數芭樂滯銷而腐壞,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是嚴重,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去年得知謝姓農戶的情況,以契作方式收購,今年再度伸援,希望可以讓老人家暫度難關。

 松成號繼18日送了一批水果給花蓮市清潔隊之後,19日一早松成號董事長廖美燕偕同經理周虹再送200斤的芭樂給花蓮市公所,魏嘉賢市長代表市公所頒給感謝狀,並表示這批水果將分送給公所同仁,其中包括非常辛苦農觀課草花人員。

 廖美燕說,這批芭樂來自鳳林鎮長橋里,會與謝姓農戶結緣是在去年,她的女兒拿了幾袋芭樂回來,家人吃過後都覺得口感非常不錯,想要多買一些分送給員工,後來聯繫上謝姓農戶的女兒得知水果滯銷的情況,因而決定以契作模式包下來,一方面幫忙解決農戶的困境,另方面也讓大家可以分享好吃的芭樂。

 魏嘉賢市長表示,疫情期間,影響不少人的生計,包括在地小農也都遭到波及,種作的農特產品全都面臨滯銷的情況,松成號國際有限公司除了提供殯葬服務之外,也經常濟貧扶弱,以人本關懷來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及關懷。

 松成號採購的芭樂,每天清晨由採收裝袋後,再由謝姓農戶的女兒謝秀如開車送至指定地點,除了花蓮市公所及清潔隊之外,還包括位於各鄉鎮的安養中心。謝秀如說,父親種植的芭樂有五分地左右,平時在市場及路邊擺攤,勉強度日,去年遇上疫情,導致滞銷,芭樂都爛了只能做為堆肥,也讓老人家一年來的辛勞全都白費,感謝松成號及時伸援,緩解困境。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松成號連續兩年契作收購芭樂 轉送社福機構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圖檔的名稱或說明(必填)
2022-07-2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19 * 轉知第13屆桃城文學獎徵件活動延長至111年7月31日,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985
2 2022-07-18 * 公告-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段618、619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名單及受理聲明異議事宜 2348
3 2022-07-18 * 松成號幫助農戶紓困 採購水果轉送清潔隊員補充維他命C
2349
4 2022-07-18 * 公告-嘉義縣阿里山鄉特富野段140地號等2筆原住民保留地無償取得所有權移轉名單及受理聲明異議事宜 2364
5 2022-07-17 * 武當玄岳宮攜手玉虛北極殿 充實愛花蓮實物銀行物資
2388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