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中央路三段銘星學園大樓前劃設機車格位,希望解決人行道及騎樓地的停車亂象。魏嘉賢市長也期盼花蓮縣政府能針對機車格不足的嚴重問題,能以自治條例的方式協助解決。

 魏嘉賢市長今天(11日)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中央路三段銘星學園大樓前視察路邊機車格標線劃設作業,縣議員吳東昇、魏嘉彥及市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振瑋也到場關切。這項標線工程由花蓮市道路標誌(字)標線劃設工程開口契約威勝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執行,第一批次新繪或補繪路段總計有120處。

  魏嘉賢市長表示,透過市民代表及議員向市公所反映有關路邊標誌標線的問題,尤其在中央路路邊因全面劃設紅線,以致不少車主將機車停放人行道或騎樓而被開罰,為解決停車問題,市公所經與住戶溝通後,在銘星學園大樓前路側劃設12個機車格,雖然格數不多,但希望能成為未來的指標,進而檢討中央路是否解除部分紅線的問題,同時也將向縣府相關單位建議,在不妨礙通行的情況下,可否比照大都會,以自治條例的方式在騎樓或人行道統一劃設機車格,以解決停車亂象的狀況。

 魏嘉彥議員及吳東昇議員也對機車一位難求的現況表達關切。魏議員指出,他曾向縣府提案建議在不影響行人通行或便於輪椅族或嬰兒車可以通行的情況下,比照六都的模式,以自治條例的方式將騎樓或在人行道上劃設機車格,因為市區的腹地實在是不夠,唯有採以變通方式,才能解決一位難求的問題。

 李振瑋副主席也表示,大多數人以機車代步,主要是其移動便利,但卻有不少騎士反映,市區由於機車格不足,不得不將機車停放在騎樓或人行道,結果都被檢舉而遭警方開罰。因此希望花蓮縣政府及縣議會能夠針對市區機車格已嚴重不足的現象,能以自治條例的方式變通執行,減少機車族的困擾。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解決停車位不足 花蓮市加強路側劃設機車格位
2022-07-11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7-10 * 花蓮市原住民伴手禮 藤編背籠創意教學
2285
2 2022-07-10 * 轉知「讀創故事-爸道人生學」徵文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574
3 2022-07-09 * 市幼孩子畢業了! 畢業公演「疫起幸福」展成果
2522
4 2022-07-08 * 「2022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徵文倒數及7月份「織電人」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5865
5 2022-07-08 * 守護傳統 花蓮市原住民傳統歌謠領唱暨古調新唱培訓結業
23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