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受到疫情影響,花蓮市福氣站自四月起暫停運作,由於疫情未見趨緩,反而愈加嚴峻,大多數福氣站幹部傾向暫不開辦,魏嘉賢市長日前與福氣站的幹部們召開視訊會議,探討未來恢復開辦的期程之外,也強調疫情期間類似狀況的應對措施。他說,病毒無孔不入,防疫措施絕對不能少。

 視訊會議在13日下午兩點半召開,總計有十四個福氣站的幹部或社區協會的理事長上線,藉由螢幕與市長開會。社勞課長蕭子蔚也在現場以業務單位立場提供視訊兩端專業諮詢意見做為參考。

 魏市長表示,由於疫情嚴峻,花蓮市公所在4月的時候,緊急下令各福氣站關站,感謝各站的配合。這次藉由視訊會議,大家共商出一個較為具體的方法,一旦面臨相關狀況時能夠有所遵循,但最重要的,疫情即便趨緩,開站前的快篩檢測仍為必備的因應措施。

 當天的討論事項包括未來福氣站開站後,仍要維持防疫的相關規定,包括量體溫、酒精消毒手部,加強環境清消,避免共餐(維持外帶便當),學員間維持適當間距等。

 另外依據衛生福利部4月22日的防疫規範,福氣站比照衛生福利部多元預防社區式活動及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等規定,服務人員必須完成第三劑接種。具有會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持續有效保持社交距離性質的活動時,符合接種年齡參加者必須完成疫苗追加劑第3劑的接種。

 蕭子蔚指出,若經醫師評估不建議接種或個人因素無法施打者,每週必須做一次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後,始得提供服務。新進人員應於首次服務前,增加一次自費三日內PCR檢驗陰性證明。未來福氣站開站後,若有確診個案出現,蕭子蔚說,福氣站將暫停一週,並針對環境派員大清消。

 而在探討福氣站恢復開站的議題,少數幾名志工幹部認為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應該可以隨即開站,但大多數志工幹部則以當前疫情仍然嚴峻,不認為是恢復開站的時機。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洪黎吟則說,她個人覺得老人家需要定期運動,因此建議運用視訊的方式讓長者在家中跟著老師的指導一起來運動,魏市長對她的提議予以贊同,將與社勞課討論後提供給各站參考。

 魏嘉賢市長在視訊結束前再度感謝大家的參與,並提供寶貴的意見。他說,花蓮市公所四月起採分流辦公之外,各項會議均以視訊來因應,因為要盡量做到讓公所同仁不被感染,否則會造成機關單位的癱瘓。在這非常狀況的情形下,有些公文流程會比平時來得慢,但至少可以維持機關公務的暢通與運作。

 魏嘉賢提到,當時會在花蓮出現確診案例時立即指示關閉福氣站及活動中心,他是憑著自己具有醫事人員的背景以及曾經在衛生單位服務的經驗而做下的決定。他指出,中央政府不斷滾動式檢討並開放,但仍有許多配套還未能做好因應措施,醫護人員在這波疫情衝擊下相當辛苦,但仍堅守著不讓第一線失守,因此務必要拜託大家,病毒是無孔不入,福氣站未來恢復開站時,防疫措施絕對不能少。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魏嘉賢與福氣站幹部視訊 探討疫情期間福氣站運作方針
2022-05-16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5-18 *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第十三屆桃城文學獎」徵文活動。
6843
2 2022-05-14 * 大陳節氣料理動手做 品嘗「麥油煎」好滋味
2723
3 2022-05-14 * 花蓮市立幼兒園招生公告
4394
4 2022-05-13 * 111年花蓮市語文競賽報名單位(電子檔) 2886
5 2022-05-12 * 花蓮市與伊佐市視訊交流 友好城市會前會
283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