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公司第九區管理處目前正在花蓮市區進行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魏嘉賢市長今天到現場關切施工現況,透過第九區管理處長白榮裕等人說明,了解工程內容。為避開暑假期間觀光人潮因道路施工可能帶來的不便,魏市長要求自來水公司在六月前完成,並在每日施工時間避開上下班尖峰時段,也期待施工完成後提供花蓮市民優質的民生用水。

 魏嘉賢市長今天上午偕同建設課長徐國城前往復興街關切自來水管線汰換工程,白榮裕處長感謝花蓮市公所協助,讓這項工程可以在今年進行。他表示,花蓮市林森路至公園路間等街道管線汰換工程分為六個工區,目前已完成花崗街與三民街等兩個工區,現在進行的是三民街、復興街、復興街九十巷(民國路與大同街間),另外還有三個工區包括復興街(綜合市場)、正義街,以及三民街、復興街、復興街98巷、林森路244巷等近期內將會施工。

 白榮裕處長提到,台灣處於環太平洋地震帶,花蓮發生地震的情形也非常頻繁,以四年前0206強震為例,發生多起因地震造成管線脫接漏水的情況,因此藉由這次的管線汰換,特地爭取引進日本歷經多次大地震實證,可以耐壓抗震的耐震型延性鐵管(NS型DIP),用戶外線也使用不鏽鋼波狀管,未來若發生地震,可以減少破管漏水的情形。且為確保施工品質,自來水公司在開工前邀請日本技師來台,手把手教學,確認施工廠商習得裝接技術後才同意進場施工。

 魏嘉賢市長說,白處長去年曾到公所協商管線汰換工程施做時段,當時已表明公所立場,建議在六月前完成,避免造成交通擁塞的問題,感謝自來水公司的配合。這段時間也謝謝施工單位以最嚴謹的施工方式進行這項工程,其中引進日本的耐震型延性鑄鐵管,有助於在地震發生時避免管線脫接的情況,而從現場來看,施工廠商依步驟進行,新的施工法雖然緩慢,但卻能保證管線未來使用的耐震效果,因此在施工期間,請花蓮鄉親多加體諒並全力配合改道,也希望工程完成後發揮其預期效果。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自來水管線汰換 魏嘉賢關切市區工程執行現況
2022-04-13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4-25 * 【兵役】緩召第4、5款暨儘後召集第4款受理申請公告
9157
2 2022-04-13 * 【轉知】台灣農業科技資源運籌管理學會於111年5月6日(星期五)上午9時辦理「臺南市關廟區農會辦理產地參訪」
3142
3 2022-04-13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修正「交通部觀光局獎勵旅行業推廣特色團體旅遊實施要點」
3116
4 2022-04-13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及品質確保示範體系計畫-農糧產品冷鏈設施(備)補助作業規範」修正內容
7153
5 2022-04-12 * 花蓮市榮獲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全國執行績優
3252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