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樣式表無法正常顯示時,並不會影響到網頁的閱讀
花蓮市公所全球資訊網
全文檢索:
  進階查詢   RSS訂閱
訊息廣場 市長專欄 行政區域 公所介紹 便民服務 互動專區 資訊公開 市民防災
訊息廣場
>>>

最新消息

內文  小  中  大  巨  回上頁  回首頁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花蓮孩子在全國語文競賽獲特優 魏嘉賢贈市集抵用券鼓勵

      國風國中廖妘柔同學參加110年全國語文競賽(客語朗讀組)特優,是全花蓮國中組唯一一位獲得此殊榮,為鼓勵廖同學積極參與及成績優異,花蓮市長魏嘉賢公開表揚,並致贈「原客小農市集」市集抵用券10張,總計1000元,鼓勵學童學習進而喜愛客語特予期勉鼓勵。

      教育部主辧110年全國語文競賽,於110年12月26日在桃園市大園國際高中及大園國中盛大舉行,經初賽、複賽及決賽的程序,客語朗讀組最終花蓮縣由廖妘柔同學脫穎而出,拿下特優。

       魏嘉賢市長恭喜花蓮孩子廖妘柔參加全國比賽的到很好的成績。他表示,希望廖同學未來可以持續在語言上努力,也期盼有更多的孩子來學族語,把語言傳承下去。謝謝廖媽媽、爸爸以及家裡的人用心栽培她,讓她在語言上可以盡情發揮,也謝謝學校老師的指導。他再次感謝每一位推廣族語的所有教育界的夥伴,花蓮市公所會持續支持每一個族語的發展。

      就讀國風國中二年級的廖妘柔表示,外婆跟舅舅平時會用客語對話,或是說客家故事,在從小耳濡目染下,對於客語並不陌生,因此她從國小已開始參加客語朗讀比賽。升上國中後也參加了國中組比賽,從暑假就開始準備,遇到不懂得字詞會先上教育部查標準字音,同時進行情感訓練,直到開學後仍是不間斷的練習。參加比賽得過程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她學習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字詞,以及古早用法,也獲得許多關於客語文的認識,讓她覺得非常值得。

     110年全國語文競賽分為國小學生組、國中學生組、高中學生組、教師組及社會組等6個組別,競賽項目包括演說、情境式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及字音字形6項,來自全國各地1,984位語文高手展現平時練習的豐碩成果,全力爭取佳績,共有500多位競賽員榮獲特優。

      客行所長簡莉雯表示,原客小農市集為本所推動客庄產業所發展的平台,期望透過每周五市集展攤活絡客家文化,希望藉由發送抵用券方式,鼓勵孩子來消費也同達成傳承客家文化的目標。

2022-01-24
最新5筆記錄
序號 發文日期       主旨 點閱
1 2022-01-23 * 花市獲頒內政部馬路好行計畫優良獎 魏嘉賢赴台北受獎
4476
2 2022-01-22 * 花蓮市公所席開10桌 邀請榮民提前圍爐享用愛心年菜
4349
3 2022-01-22 * 志學國小好客市集擺攤 義賣窗花籌措田徑賽事經費
4368
4 2022-01-22 * 【轉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修正「公私有林經營及輔導作業規範」
4431
5 2022-01-22 * 【轉知】交通部觀光局修正「交通部觀光局辦理國旅券實施作業要點」及「交通部觀光局獎勵旅行業推廣特色團體旅遊實施要點」各1份
4357

行動條碼服務地址:970花蓮市林森路252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8:00 ~ 12:00 下午 1:30 ~ 5:30 週六、週日、例假日休息
服務電話:03-8322141    傳真:03-8332975  
交通位置網站導覽員工專區
隱私權保護政策網站安全政策著作權聲明   

 

 

本版面適用各解析度的個人電腦.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電腦